我的小顽皮和大顽固~

星期三,上下午班都要带感觉统合活动,
(下午班只有星期三有感觉统合训练)
是非常消耗体力的训练~

我的小顽皮最近抗拒在地上滚动。。
所以我今天特别加强训练。。
由于他会哭闹和少许挣扎。。
而且发现只有转向左边会哭闹~
我就用软地毯把他给包起来了。。
给他个“来势汹汹”的滚动。。。
滚啊~滚~滚啊~滚~
他哭闹着。。哭闹着。。。
突然。。他哈哈大笑了!!! @@
然后。。在哭闹。。在突然哈哈大笑!! ><"
我把孩子搞到精神错乱了???
看来是Overload的反效果了。。
所以,把他停下来。。让他安静的继续被包裹着~
再给他一点轻微的按压。。舒暖神经。。

呵呵~我的小顽皮真的很可爱~
四岁,个子小小的印度人,
五官精致~ 很帅!
小顽皮很粘人的~
之前就是因为粘妈妈。。
所以,每天都会哭闹着来上课!
哭了三个月。。总算安定下来了。。
小顽皮发脾气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咬人!
有一次,我看见他哭闹,
下要安抚他。。就抱抱他,
让他的下巴靠在我的肩膀上,
突然,感觉肩膀一阵痛~
被他要了一口!!
但是,我却只能“啊~~”大喊一声的让他咬,
再轻轻的把他推开。。
怕突然推开会把它喷到墙壁去!呵呵~
小顽皮的大便超级臭的!!!
上次的黄金爆浆,让我处理到好累啊~
真的“大开眼界~”
也常常尿裤子。。无法控制也无知觉。。

最近,小顽皮进步了好多~~
所以。。才会变成“小顽皮”!
超活泼开心的~蹦蹦跳跳的!
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帅!
眼神交流变好了~ 脸部表情也很丰富。。
而且,他会辨认我的声音、声调、和脸部表情~
当我生气的时候。。当我骂他的时候。。
小顽皮就会变小乖乖~
再不听话。。一把小尺,
就可以把他安抚好!
小顽皮并非聪明。。但是,却很精灵!

他的顽皮。。让我常常乐开怀~
但是,却换来妈妈的头疼。。。
我说呀~ 说话大声点,脸部表情凶一点,
你还在就会乖乖啦~
你孩子不是过动、是活泼顽皮!
就是因为他进步了。。他的个性才能够显现得那么明显~

小顽皮的粘人可不是盖的!
就是因为我和他建立了关系,
也常常疼他。。
他才会顺从我~
我常牵着他的手走路,
准备放学下楼梯的时候,
他要找我。。却找不到。。
又不小心摸错了别人老师的手,
“触觉”feel到不对劲。。
放下手,再继续找我!哈哈哈~
超爱撒娇的他,
每次握住他的手做功课的时候,
就软绵绵的真个人靠在我身上!! ><"
真的很气人~~

现在的小顽皮,
渐渐的融入了团体生活,
可以跟着大队走,
而不是一直粘着我~ 呵呵~

---------------------------------------------------------------

我的大顽固!一位9岁的女生~
噢~!脾气超硬、超懒惰、超狡猾的!!
只有在“吃”的时候,最勤劳!
他不善于沟通和说话,
但他最厉害讲“吃!吃!吃!”
没一句话里面,都会说“吃!” ><"

因为她脾气硬、而且不肯合作,
所以很不讨喜。。。
就开始和老师们有了“心结”
当天不爽的时候,会怕教材甩开,
整个肢体硬帮帮的。。让我们无法“控制”她,
而且。。她超重的咯!

她不怕凶、不怕打,
死忍着。。都不哭~
终于,有一天,
老师们都把她打到哭了~
此后,她的脾气变得更倔强和不屈服!

两个月后,她成为我带的孩子~
在我知道要成为她的老师之后,
我就先前和她建立关系!

由于之前,他不讨老师们欢心,
自然没有人要理她~
我就偶尔跑去动动她、抱抱下、
教她亲亲我~
和她“说说话” ~
当我开始带她的时候,
是还不错的。。
但是,她实在太懒惰了!
当我骂她的时候,就开始来那一套!
打她是没用的~骂她也没用!

后来,同事教我,
让他举手抓住健康球,
只要球一跌到地上,
就打她~
结果,被我“折磨”到崩溃大哭!!
此后,她就乖乖屈服~

其实,他被我们这样连续的惩罚大概三天,
每次都是gao gao的!!就是要她怕惩罚,而乖乖就范!
这招果然很有效~ 但是,却有着“副作用”!
其实,这算是一种精神虐待~
而且,大顽固的妈妈反应说,
她回家脾气超臭的!!

我调试了自己的心态!
决定给他更多的称赞和疼爱,
减少处罚、多奖励!
渐渐的,大顽固已经开始顺从我了~
之前的惩罚,然她抗拒来学校,也怕了我~
现在,她不再抗拒来校,而且也会顺从我~
就算她再不喜欢功课,还是会“勉强完成”~
当她心情好时,她可以做得很好!

与其用惩罚,倒不如用奖励法!
大顽固最爱吃了!
所以,我买了jelly来吸引她!
今天,她完成所有fine motor skill training任务了,
就送一个Jelly给她。。
在另外一个任务时段,
如果表现不理想。。我就会把jelly夺去~
上次,我还在她面前把她的jelly吃掉!! ^^ (好好吃哦~)

其实,她真的很难搞!
总是要耍尽各种“办法”吸引她完成任务!
偏偏她“贪新厌旧” ><"

我的大顽固,
老师是很爱你的,
希望你也一样爱我,
而你爱我的方式,
就是要乖乖的努力训练,
这样就足够了~ : )

愿我的小顽皮和大顽固都可以快乐的学习和成长~


心情颜色:粉红色




1 comments:



匿名 说...

nice blog entry~
小顽皮和大顽固~
哈哈哈哈哈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