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上课篇

最近,常常上课。。

让我体会了更多。。
学习了更多。。

课程一:Satir 家庭治疗文凭课程

这是由林文采老师教导的课程,
共有十堂课。

我参加这个课程,是因为我缺乏家庭辅导的知识,
以前大学时期,有一个学期是修了family counselling,
但是,却只如一个“认识”而且,而非深入研究和学习。

这个课程,主要是让上课的我们,
更加的了解我们的原生家庭对我们成长的影响,
更加了解我们自己,经验更好的家庭关系。
所以,这个课程可以让我们体验很好的自我成长。

虽然这个课程,较重视于个人成长,
但是,也可以满足我学习家庭辅导的欲望。
反正,理论知识有了,
就要懂得运用咯~
当然,那技巧和敏锐度,
还需要时间磨练和更深入的研究。

文采老师,教得很好。
她说话直率敏锐,好酷哦~
老师的谈吐也让我觉得她好幽默可爱。

今天上了第二课回来,明天还有继续。
上一回学了原生家庭,
这一回学了影响轮。
很感恩有机会学这个。。
有机会,我会写得更详细。。但是,打算锁起来哦~ ^^
因为太多隐私的元素了。。 我可是有很多秘密的人。。呵呵~

今天上课,才知道接下来的上课的日期都更改了~
我知道的时候,很生气、很不爽!
哪里可以这样啊~ 人家早就保留了时间上课,
时间表也排满了!
我三月份无法在新山上课。
因为我报名了哀伤辅导的课程啦。。气死我!
如果要补课,却得上到槟城或马六甲去,
或是等两年后~!@@
我当时接受不来咯!!!

后来,发现。。三月份的课,
在槟城的那一堂,
竟然是我刚好在槟城的那两天咧!!!
太不可思议了。。这样都行??
太巧了~!!

感谢主!!
我相信在槟城上课,感觉一定会更不一样。。
槟城的助人工作团队强大,
而且老师说,都是爆满的~
去见识一下。。
而且,我在槟城上了,
就表示我三月份有一个周末,是“自由”的,
那我就可以休息充电了!!
不然我会担心吃不消。。
那么我三月份就可以继续在教会敬拜赞美的服侍事奉了。。


课程二:心灵绘画课程

这个课程,是一种expressive art的方式做自我成长。
透过老师给的主题,
凭自己的感觉画出我们想表达的想法。。
目前,上了两堂课,画了四幅画~
“现在的我”、“30年后的我”、“影响我最深的人”、“影响我最深的事”。。。
共有八堂课。

同样的。。这也是很好的自我成长的课程。
透过画出来的方式,自我解读图画的意义。。
透过老师的问题,为自己的图画做更深层的探索。

同样的,我渴望可以分享和记录更多。。。
也同样的。。我会“锁”起来。。。 ^^
但是。。我不懂要怎样“锁”啊。。 @@


课程三:哀伤辅导课程 (Grief Counselling Workshop)

这是由一位来自台湾的老师授课,
这个课程,有sook kheng和我一起参加,
这次终于有伴陪我一起在火车睡觉上KL了。。
有初级&进级。。
初级课在三月中。。。
唉~说到这个,就有点心痛。。
因为19号,我原本可以参与另一个教会去哥打看萤火虫的。。
我想去很久了。。一直等不到机会。。。 好喜欢萤火虫、好喜欢享受大自然的美。。
20号,教会少年团契会在Jusco旁的大草场放风筝。。。
我超想去的!!!!
同样的。。之前都等不到机会。。。 : (
虽然,我不厉害。。甚至不会放风筝。。
但是,我好喜欢看风筝飘逸的感觉。。。
好喜欢站在大草场上。。。享受自然风的吹袭。。

明明,我就是难得有机会好好的享受大自然和去玩的。。。。
但是,我真的无法放弃上这个课程。。。
因为,这个课程比看萤火虫和放风筝的机会更难得。。
哀伤辅导,是辅导的其中一个类别。。
也是我之前的辅导,没有深入学习的。
在马来西亚,第一次知晓有这样的课程,
我告诉自己。。不可以错过~
而且,哀伤辅导真的很重要~
这可以帮助许多处在失去亲人/其他人事物的哀伤中走出来。。。
而这样的哀伤。。是几乎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

所以,为了自己的career development...
我放弃了可以嘻嘻哈哈玩耍的机会,
却选择了参加可能需要落泪的课程。。。
让自己好好的“哀伤”一场。。。


以上三个2011年的课程。。。已经花掉了我4k了~
这个月严重感觉破产~ @@

其实,还有很多课程可以参加。。
但是,经济、时间、体力有限。。
做人不要贪。。慢慢来~

但是,有一个我很想上,却一次又一次的让我延后的课程,
那就是,游戏&沙箱治疗了的课程啦~
我觉得我今年是over budget了。。

明年吧~我target 明年~!
Jenice~!!! 加油存钱啊~
不要乱花钱了。。少买书、衣服、鞋子、包包、吃好料,
省省省~! 加油~!!!

虽然,上课量大可能会让我吃不消,
但是我相信我还是可以负荷得来的。。
只要我好好照顾自己。。
而且,上课真的让我很开心。。
就算再累,都值得。。。
学无止境。。加油啦~各位!
也不要忘了不要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
有梦想的、有遗憾的。。就马上行动吧!
我支持你~ ^^

心情颜色:黄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