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时间!! + 潜意识在作祟??

我啊~~在争取时间,

写部落格记录心情~!

因为昨天上心灵绘画课程,
我画自己是一条散漫悠闲的毛毛虫,
而我的渴望是可以变成一只勇敢、努力不懈、有恒心,
又懂得保护自己跌蜗牛。。。
所以,老师说,我需要一个人督促我,
我正好就是少一个督促我的人!!!
所以,老师要我们每个人为自己设立一个功课~

我有好多未完成的目标哦,
所以,我选了最先想要完成的功课,
每天11点前睡觉!!!
啊~确实是有点难的。。

所以,我现在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这篇文章!!!
现在,已经10.46pm了~~~

希望,我这个星期的功课可以顺利的完成~~ ^^

---------------------------------------------------------------------

最近,和一位学习心理治疗的朋友sook kheng分享了我声带受损的问题。
她说,她听说过一种讲法,
就是。。我心里有很多话想说,
但是,都一直压抑着。。
都潜在我的潜意识了,
所以,会造成声带受损/声音沙哑/发不出声的生理症状。。。
确实,我压抑着很多话。。。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心口不一症”~
其实,真正来说,是“口不对心”。。。。
我不断的懊恼着。。为什么会这样,
也很担心。。。

而老师的提点是,
我是否常常真正的“口不对心”?
很多真心话都留在心里,
说出别种的话??

而我的答案是,
“对,因为我会太过顾及别人的感受,所以会选择不说,或委婉的说”

老师说。。。
或许也是因为这样的潜意识,
让我出现了“口不对心”的症状。。。

我满头脑的问号~~ @@
真的是这样吗??
潜意识的力量真的那么恐怖吗????

我虽然学辅导,
但是,对于深入的心理学也并非了解。。。。

虽然,我无法确认是否如此,
但是。。。
我觉得学习了很宝贵的启示。。

是的,因为我常常太在乎别人的感受,
而无法勇敢的用爱心说诚实话,
甚至。。有许多时候,
把心里话都埋在心里头里。。。
而且,我藏了很多秘密。。。
因为是秘密,所以。。压抑了好多情绪和心底话。。。

久了,就延发成我的声带受损和口不对心症吗?
虽然我不确定,
但是,我知道,
这些都是我必须学习的。。。

学着如何勇敢的说话,
说出想法和感受。。而不是带着情绪说话。。
学着如何在藏秘密的时候,
可以坦然无惧的表达自己,
而无需压抑着任何情绪。。。

--------------------------------------------------------------

心情小记录:

最疼爱和了解我的天父上帝,^^

我热爱和平,不爱吵架,也不喜欢别人争吵。。如果给我看见认识的人正在吵架,我会因害怕而流泪。。如果给我知道我认识的人吵架,我会难过担心。。。求主带领我们走向一个和平充满爱的世界,让我们学习如何包容、饶恕别人和自己,让我们知晓领悟我们的忍耐是充满盼望的。。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心情颜色:粉红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