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与复杂之间

想要很单纯的,
简简单单的活着,
看似容易,
但却也一点都不简单~

偏偏我们存活在一个复杂和现实的世界,
如何要在复杂的世界里活出简单的生命,
绝对没有想象中的容易~

想法不可以太天真、太单纯,
不然就犹如一个傻子,被别人欺负~

毕竟我们都长大了,
出来社会了,
就不能像个无知的小孩了~
但是却要保住那一颗赤子之心~
听起来有点矛盾吧~ ><
我的想法很简单,
我不想被复杂的世界捆绑着我,
失去了自我~
更不想要学那些“复杂人”!
我不要像他们一样~
在这个复杂的世界,
你不犯我,我也不要犯你,
你犯了我,我也不会要去犯你~
何必呢?
但是,绝对的是,
我会和你保持距离,
尽可能的不让你介入我那单纯的世界~
我喜欢和小孩子做朋友,
我喜欢和他们说话,
我喜欢访问他们,
我喜欢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
他们常常提醒我,
我也应该像他们一样,
才能感受到那最单纯的快乐~
他们总能给我许多的能量~
去摆脱那复杂的世界,
活出简单的生命~
说到小孩,
有些小孩不再单纯,
不再快乐,
就只因为大人复杂的世界介入了他们的生命~
每每看到他们忧愁的脸, 悲伤的言语,
真的让我好心疼~
简单与复杂之间,
必须要有聪明智慧去拿捏,
要在复杂的世界活出简单的生命,
一点都不简单,
但是当你办到的时候, 就会感受到简单~
哈哈哈哈~ 好像数来宝,
我的意思是:
要简单之前,是必须先经历复杂的过程的。

曾经我就这么写过

“这世界应该是美好的,这世界应该是简单的,但是,有智慧的人类,总喜欢把这世界变得那么复杂,既然人类那么有智慧,就该有本事把复杂的世界变得简单化。那么我们的人生就会过得更简单,更快乐。”

我还是一样的在努力着,

那你呢??

心情颜色:浅青色

2 comments:



dingiling_hlj@hotmail.com 说...

能够抓住一丝清流, 让赤子之心留在心田
那是好事一桩

希望我们大家也可以单纯的享受简单的幸福生活

敏感的思考者 说...

很简单,有智慧的人都免不了有一股表现欲,但是如果只交出简单的山水画,他们觉得有点浪费他们的才华,于是他们就选择了复杂的抽象画。

但他们忘记了抽象画的见解是很主观的,也不是没给人可以明白的。

要对抗自己那股表现欲,又要忍受其他所谓贤者的不屑,还要俗人容易的接受你的大智慧,谈何简单?简单就是这么的复杂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