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赞美团的事奉日记

话说星期六晚上累到想要哭出来,
我允许自己45分钟好好休息,
冲个凉让自己松懈下来,
调试好心情后,
就用心的练唱~

这次因为时间不足,
所以,我只练音准而已,
拍子部分,我就大概大概了解就好。

也没有录起来自己练唱的歌声,
时间不足,这样只会让我更压力~

这次,我显然没那么压力了,
也没那么在意自己的表现了,
我只要用心、专注、投入就好~

当晚我提早睡觉,隔天提早起床继续练唱~
到教会,还有老师为我们练开声,
练习的时候,因为担心气不足,偷换气,
但是老师就是要我们敢敢一次过拉上去&hold~~~ @@"

上台之前,我并不担心、也没紧张,
但是,上了台,领唱带领祷告的时候,
我心突然心跳很快~~ 天啊~
我意料不到的panic attact突然来了~
手举起来,是在微微发抖的,
我也很担心声音会抖,但是应该没有吧~

这次选唱的诗歌有难度,气要很够,音要很高~
我的高音,都应该上去了,而且感觉很容易。。
应该是开声了的关系吧~很久没那么“轻松”唱歌了,
这几年都在怀疑自己的唱功退化中,
但是,这一次让我深深的体会到 -- 我还能唱~
但是我带会众进副歌时有唱走音了。。
呵呵~ 好糗哦~
自从上一次我“严重的失误”后,我就看得很开了~
错就错,反正又不是有第一次这样~ 有进步就好~

拍子方面,呵呵~ 一开始因紧张,会有点强拍咯~
后来,领唱带动会众的时候,
因为我又怕进迟了,结果我提早了几秒进咯~
哈哈哈~但是我很有觉悟性啦~
第一次,我是托着我的音,听会众唱的,再跟他们~
哈哈哈哈~~ 还需要会众的帮助呢~
应该是说,会众都很能唱呢~~他们唱得超大声的~
第二次,我是照唱我错的拍子,我也是只唱了三个字,
领唱就讲完后来救我了~

又有一个很经典的。。。
唱到歌曲的高潮~~
应该是要进副歌吧~
但是,不知是我没注意领唱的手势,
可能是要进别段,
但是我唱副歌了,
而且气氛超诡异的,
因为全部音乐都突然停止伴奏,
只有我进副歌。。。
唱着歌的我,在台上感觉全场都在看着我,
感觉时间停住了。。。
而我却假镇定的照唱我的,
过了几秒(那区区的两三秒是感觉很漫长的~ @@),
领唱也跟着我唱了,
乐队也跟着伴奏了~ @@

这次感觉唱了好久。。。
原来我们唱了28分钟。。
应该是破纪录了吧。。
下台时候的我,
手是冰冷的,
额头 & 颈部都是汗~
就感觉很热~~
应该是唱得够hot吧~ 哈哈~

下台后,我只拼命的气自己的心脏!!
要命咯~~我很少上台这样的咧~ @@
还好我心跳后来平复下来了。。

我跟领唱说,我刚才心跳很快,
突然很紧张。。
她说,做么咧~刚才ok啊~
“ok啊~?” 哦~我也是觉得这次我比放松&自信吧~

事后的茶点时间,有个我熟悉的小妹跑来说:
“今天唱得不错哦~”
“不错?你说不错啊~ 哈哈~ 你没有听到我唱走音吗?”
“有~” 然后她就跑开吃她的东西了~

或许,唱得不错,并不代表着在音准&拍子上唱得很完美,
但是,感觉唱得不错,确实是一种感觉。。。
应该是feel good的感觉吧~ : )

感谢天父上帝,
让我有机会透过歌声事奉他,
他知晓我渴望站在台上享受唱歌却没有勇气和信心,
他赐给了我这个机会,
他让我经历了失败与挫折的感觉,
他让我学会了享受投入在歌唱中,
而不是在意自己的表现,
感谢他每次让我唱几首我不熟悉和陌生的诗歌,
虽然我必须花很多时间来学习&苦练,
但是,这让我更深入体会&感受这几首诗歌的美好,
而且,每次在事奉后,这几首诗歌都常常陪伴着我、带领我~

这一次,我们唱了四首诗歌,有两首是我超陌生的,但是却也是我最喜欢的~


《你真配得赞美》,一首好优美、好漂亮的诗歌~




《拣选》,轻快&轻摇滚的曲风是我的最爱,而且歌词也让我很有感觉。。



其它之前我练唱的陌生诗歌也让我很爱啊~~


《你的爱长阔高深》,歌词简单优美,曲风简单又感觉,一首让我们听了心会很宁静&平安的诗歌。。。




《仰望恩典》,一首很能够安慰人心、仰望上帝的一首诗歌,我不太会形容,你听就对了~ ^^





《有一天》,非常激励&安慰软弱人心的一首诗歌~ 让寂寞软弱的人知道,有上帝在爱他。。




《喜乐泉源》,一首轻快来歌颂上帝是我们喜乐泉源的诗歌~ 我爱我爱~~ ^^




感谢主,我的声音回来了。。。
让我还可以继续用歌声来事奉他。。

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接下来,就是要参与受难节&复活节的献诗了~
去年,我有个不一样的圣诞节,
今年,我将有一个不一样感受的受难节。。
还有一个不一样体验的圣诞节~ :)

幸福洋溢,感谢主,爱你哟~ Muacks~ ^^



心情颜色:粉红色

2 comments:



Gavin.Na21 说...

敬拜是喜乐的
愿你能够快点放下那些自己
在台上专心的带领敬拜与个人敬拜

*不要因为紧张所以个人没有敬拜到*

有进步是好的=)
加油=)


拣选是我加利利少年团契的 团歌=D
喜乐泉源是我超超超超超爱的歌xD
看到我msn放的吗?敬拜祢 是我喜乐的泉源xD

Jenice 说...

嗯嗯嗯,我都在尽量调整。。
你也懂我专注力不好的hor? 所以,确实有难度,因为在台上,我要注意的事项很多。。
歌词不熟悉、音准不确定、怕拍子进不准、又要注意领唱的手势,我的brain有点难function啊。。
其实,因为都不熟悉,所以无法完全专注在敬拜上。。
但是,这次我已经尽量不管那么多了。已经是尽量在敬拜上了。。
你懂我对唱歌很挑剔,下台后和上台前,我都很在意自己的准备和检讨自己的表现。。。
其实,你也应该懂,在这信仰上,我是理性多过感性。。所以,还有待成长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