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日记

(一)


昨晚回到家,妈妈就先自首告诉我,
她把我裤子和衣服一起洗,
结果裤子脱色了。。
把我所有白色的衣服都染上颜色了。

原本就疲累的我,根本不想做任何的回应。
生气一定是会有的。。。

后来赖着床上看戏,
看得正爽。。。
妈妈就把我的衣服带进来了。。
简直就是“打扰我看戏的好心情”~

还一件件的把我染上颜色的衣服给我看。。。
我看了真的很生气!!
因为那些都是我的宝贝衣服,
都是白色、有蕾丝的衣服。。。
真的、真的好心痛哦!!!
都已经没什么衣服好穿了,
又没钱买衣了。。。
还有一件事我很喜爱的上班服,
很喜欢它的设计和颜色,
一样。。白色的部分都被染上颜色了。。
我妈妈一直想“袮补”,
说怎样改、怎样改。。
我说:算了,我不要了,丢了它吧!
她又一直说:干嘛丢,还好好~
我说:都变色了,我不能穿出门啊。。
她又说:都说我改咯。。。
我说:不需要这么麻烦了。。丢了就丢了。。我已经不要了,捐给人好了。。
我说:我现在要看戏。。过后再讨论。。

然后,她开始拿她的“强项”出来了。。就是“赖”!
“你这个裤子会脱色的还拿出来一起洗”
“我都不懂这裤子会脱色”
“但是上次不是洗过了吗?”
“不是我洗的啊,所以我不知道”
继续碎碎念。。。。
“你以前不是教我们,洗衣服,颜色要分类洗的吗?干嘛又把它们放在一起洗呢?”
“。。。。。我把你的裤子丢掉了ha?”
“干嘛丢掉??都还能穿”
“但是它能脱色。。丢掉啦~”
“丢什么啦。。下次洗记得分开就好啦”
(我开始生气了)。。继续骂:“该丢的又不丢,不该丢的又丢”~
她就很不高兴的出去了~~

不是吗???
她好心帮我洗衣服洗坏了,我不怪她,
纵然我心里是生气的。。。
但是。。。她给我蛮不讲理的把一切错误错怪那件裤子上,
我觉得。。。她实在是幼稚~

最后,它把所有脱色的裤子,和染色的衣服。。。
全部都折好了交给我。。。
我。。。看到那些染色的衣服,
就生气。。。就难过。。。还有很多的心痛。。。

都是蕾丝白色的衣服啊。。。。。。
我的宝贝啊。。。。。
呜呜呜~~~

真的、真的好心痛哦。。。。。
以后没有美美衣服穿了。。。

-----------------------------------------------------------

(二)

今早非常不甘愿的爬起身,
超不想去上班的。。。

感觉休息不够。。。==

最终,上班时间开始了,
我也好好的开始收拾心情工作啦。。

感恩,早上的两位个案都有些蛮让我感动的进展。。 :)

--------------------------------------------------------

(三)

看见她手上的伤痕,我心痛到快要哭出来了。。。。
我担心我个人的心痛,影响了我辅导的专业。。。

这世上,最让我难过和失望的事情就是:
那个人不觉得那是他的错,还自以为是的尽各种理由来保护自己。。。

他说:我没有用暴力~
我心里的OS: 我又没说你暴力,我只是叫你下手不要那么重,要控制。看来,你还是有心虚的自知自明吧。感谢主。

回家后,心里仍然牵挂着那个小女孩。。。
辅导员有辅导员的责任。。。
那也牵涉了职业操守 和 儿童安全与权力的法律问题。。。

我会继续和同事讨论,该要如何更恰当的处理这个case...

心情颜色:蓝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