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

压力。。来吧!

焦虑。。来吧!

我想,唯有我接纳他们,
我才会感觉“安心”点,
这样。。我觉得自己比较“正常”

之前发现,
我一直都很抗拒,甚至害怕。。
承受那些负面情绪。。

或许,之前“好不容易”才好起来,
不希望再陷下去吧。。

但是,突然有一天的晚上,
我“领悟”了一个自我察觉,
那就是。。我一直都在抗拒、不接纳这些负面情绪,
我不容许自己陷入压力、焦虑、忧郁状态。。

是的,虽然我表明看起来是很平静,
心情也没有以前的“情绪化”,
也吃得好,睡得好。。
看来,我真的做得很好。

但是,我真的是因为情绪管理很好才这样吗?
其实,显然不是的。。
因为抗拒、因为害怕。。
这些负面情绪都被我"block"住了。。
所以,我总是没什么“感觉”

察觉“真相”的我,
难过死了。。哭得有够惨!
我以为,我变好了。。
其实,并不是!
而是,我变得懦弱和害怕,
宁可逃避和不接纳负面情绪,
都不想要去接纳和面对它。
原来,我是这么的害怕。。。
原来,我是这么的恐惧。。。
在那一刻,我真的好无助、好无助。。。

哭个饱饱后,感觉很多情绪都被我一次过纾解出来了~
我感恩,因为上帝给了我这察觉,并给我很好的提醒。。
同时,我也感到很失落、很无助和难过,
而这时,上帝也让天空下起雨来。。。
在房里听着外面的雨声,
我感受到了上帝的安慰,感受到了上帝的同在。。
我不怕了、我不难过了、也不再哭了,
因为,我都感受到了。。
然后,雨就停了。。
然后,我就很安静的睡着了。。
(如果是以前,恐怕我是失眠,一直思考该怎么办吧!)

那一晚,我睡得很好。。 :)

现在,我学会了接纳负面情绪,
昨晚为了准备来领少年团契分享的power point,
让我越做越压力。。。
因为我很想快快做完。。
又要和时间赛跑,
但是,却不能快,要细心的做。。。
结果,一整晚都在焦虑中完成了power point...
那个焦虑的感觉,让我感受到了我心跳的加速,
我还得做几次的深呼吸。。让自己“放松”。

后来我回想,我昨晚少做了一样东西,
让我暖和情绪。。那就是播放让我放松的轻音乐,
对我而言,那是很有效的。
但是,我竟然没有想到咯!:P

我感恩有这样焦虑的时候,
因为。。我总算“正常”了,
我也不用自己在担心自己: 为什么没有“感觉”的?

其实,只要我接纳它,
让它push我把工作做得更好,
不影响我的工作表现和健康,
我想,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没那个必要逃避它,
我也没那个必要害怕它,
因为我知道,有上帝看顾保守我,
也有朋友支持我。。
我还是有很多资源的。。

所以,负面情绪,
来吧!!让我做个很有emo的人,
不要让我做“冷感”的人。。
我不怕你,也不需担心你,
因为我相信,我可以制伏得了你,
我也相信,你们也可以帮助到我,
让我成为一位更好的人。。
加油吧!爱你们哟~ ^^

心情颜色:紫色

2 comments:



gavin 说...

加油啦=)
會禱告紀念你的=)

Jenice 说...

谢谢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