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嫁人啦!!

昨晚花了快一小时准备食材,

也先煮了一道菜肴,
免得明早赶得要死!!

早上5.30就爬起来下厨。。 ==
我还是头一次!!

再完成煮了另一道菜,
放热我昨晚已煮好的马铃薯。。

便当就大功告成啦!!!















我知道卖相没有很理想,
但是味道和口感还算不错哟!!
也很够味!!
其实,那个菜已经不是很新鲜了啦。。:)

这就是我的午餐啦!!
菜肴下面可是厚厚一层的白饭哦~
因为很足够,又是自己煮的,
就觉得好有满足感哟!

另外,我还有煮egg & sausage当早餐哦!!

以后,除了星期五,我和两位弟弟都会每天轮流准备便当和早餐!
这idea是我想出来的!!
因为我不想再花钱去买早餐和午餐了~~

so far so good 哦~

刚才弟弟也说,我煮得还不错!!
但是,有其中一道菜不像妈妈煮的样式。。
我说:当然啦~我又没有要follow妈妈的style~
我要读特点不行吗??
这也是我为什么,每次不喜欢向妈妈讨教怎么煮菜,
纵然我妈妈很的很厉害煮,
但是我就是不喜欢向她讨教!!
不止她,我也不太会想要向其他人讨教,
因为我想要自己尝试、自己摸索、自己研究,
不觉得这样比较好玩、有成就感么?

所以呢~基本上来讲,
我就是乱煮一通,
每次都从“失败中”学习“成长”咯~

久了,就会越来越棒啦~ ^^
好久没下厨了哦。。。

我不是不喜欢煮,
只是,我的个性真的不太适合下厨,
没耐心的,总觉得。。。
花好多时间在卖菜、准备食材、煮的时候又会被油喷、又不懂怎样知道熟不熟、煮完了还要洗 ==

但是,我觉得一星期一次的磨练,
可以让我练习、练习厨艺,
也可以在培养我的耐心吧~

当我窝在厨房的时候,
我心里不断的在哼着:
厨房不是我的天下~~
没有狮子头,也没有红烧鸭~

呵呵~真的嘛!!

我想,我以后不会是一个爱下厨的太太和妈妈,
但是,我还是会为了我所爱的家人去下厨~
但是,应该不是每一天吧!!
可能周末才煮吧,
周日就包伙食吧!!

因为,妈妈和妻子的主要功能不是当煮饭婆和打扫工人。
妻子是要体贴老公、照顾老公、支持老公的。。
妈妈则是要温柔呵护孩子、教育孩子、给满满的爱和照顾孩子的。。。
如果我做了煮饭婆和打扫工人,我就很可能没办法扮演好妻子和妈妈所该要扮演的角色。

而且我觉得,如果是久久煮一次,
那种感觉不是更珍贵吗?:)

呵呵!总是有很好的理由来支持我的想法~ ^^

我今天的下厨记 --- 成功!!!!!
结论:可以嫁人啦!!!!

哈哈哈~我每次都这样,
觉得自己煮得不错 = 可以嫁人!
哈哈哈~我以前在大学时期还不都是这样呼喊着!!
那是太over的成就感吧!!
哈哈哈~ 每次都让我的housemate 傻眼!
哈哈哈。。但是,他们总是会配合我说:
是啦~是啦~我们的jenice可以嫁人啦!!

yeah... 还在想,下个星期要煮什么好呢??


心情颜色:粉红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