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材小用??

昨天下午,

去了同事家拜年。

其中一位同事的妈妈,
知道我有辅导系的学士学位,
辞掉了辅导员的工作,
而做现在的特殊教育,
就问了我一句:“感觉会不会大材小用了一点?”
我马上回答说:“不会啦~还是有很多可以学习的~”

后来又和另外一位前辈交流,
她以前也是在这个地方工作的,
一样有大学学历,是念IT的,
她也说:“真的大材小用啦~”
我马上回应:“哇!!今天下午,你已经是第二个人这么说了~”

是否真的大材小用呢??
我觉得,并不是的。
其实,特殊教育是一门专业的行业,
但是,在本地却不显得“专业”,
这状况也发生在学前教育行业上。

与其说大材小用,
我倒比较重视老板是否惜才,
是否用心栽培员工。

我在这个地方工作,
或许不是最理想的,
但是,我依然可以学到很多,
但愿明年,我的升学梦可以实现,
---特殊教育硕士班---
如果我先有了经验,再学习,
那不就更加齐全吗?
学习的心得不是更多吗?
怎么能大材小用呢?

没有大材小用的员工,
只有不懂得惜才的老板。

最重要的是,
自己要珍惜自己的才干~

加油了!!
愿大家工作顺利。。。


心情颜色:黄色


3 comments:



敏感的思考者 说...

加油吧,没有人比自己更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些什么。

匿名 说...

喜欢你这句“比较重视老板是否惜才,是否用心栽培员工”, 说得很对。
每天面对的种种事情,都会消减心中的热诚,看好你的文章,都会补充我逐渐缺乏的冲刺感。
看好你的升学梦, 加油!

Jenice 说...

Kah Ming: 谢谢你。。你也要加油哦~
匿名:请问你是哪位?谢谢你。。以后欢迎多多留意哦~ 加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