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道基督教会3天2夜十字路口体验教育营》



















哈~~营会回来啦!!
也休息够啦!!!

现在,总算可以写一写心得了吧!

除了要去体验和重温旧梦以外,
我也是要探一探张景文这一号人物的魅力!
哈哈哈~
总是很好奇,他以怎样的方式,成为少年人们的偶像!
现在,我总算见证到啦!
我只差还未做出进一步的访问罢了。。呵呵~
大把机会啦。。
现在,我已经懂哪位是他的忠实粉丝了~ :P

话说,我去之前,有点担心和现代的少年人有些“代沟”之类的。。。
但是,去了三天观察。。。
我发现。。还好啦!没有想象中的那样~
而且,我的组员还算蛮乖和听话的。。
他们都很有潜能,但是在组里,
算是蛮被动的。。。相信是因为大家都不太熟悉的关系吧!
所以,导师和组长都需要push他们一把!
















所有的体验活动,组员的表现都挺不错的,
不会因为不耐烦而起争执或发脾气等等~
团结的精神也算不错的。。当然,可以再更加加强,
但是,彼此不熟悉的一队,可以做到这样,已经算很不错了!

我个人在所有的活动都没太大的感受(已经过过渡期了吧!哈!),
除了在动物园里,几乎累到极限。。。
还要不断的push队员。。。
大家应该都很累了吧。。。
什么形象都没了~呵呵~

来到第三天参加食字路口,
我也没什么mood了,
因为已经累到极限了,
完全没力。。只想回家。
我也该把整组交给组长带了,
让他发挥一下领导能力嘛~
但是,在人多、车多、任务多、意见多的情况下要带领一个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最开心莫过于是到处唱歌给路人听我们唱歌的体验!哈哈~有够疯狂的开心的!
一路看到很多吃的、衣服的。。好想要好好的去享受啊~~ @@

第一个夜晚,我失眠了,
因为很担心隔天早上要带的灵修,
我真的很压力,就这么几段经文,要我带灵修,
平常自己的灵修也不见得做得很好,
还要开声带领祷告,这也是我近期才逼自己训练出来的,
相比跟其他的导师,我资历尚浅,
所以,无形中就会有压力。。。
但是,我知道,如果神要使用我,
祂必会帮助我。。。
还好,我隔天的灵修,只是在解释经文的时候不够顺畅而已,
还有阿草帮忙解释有关跨入永生的课题,
让所有还未信主的组员有机会更加认识主。
过后,也有些组员发问及谈论一些课题。
我想,这一切都是圣灵的工作。。

第二个夜晚,
景文的讲座与对未信主的营员做了呼召。。。
感谢主,当中有些少年人的灵魂被得救了!
也有许多少年人勇敢的举手,愿意为自己所犯的过错改过自新~
回去后,我累到只想趴在床上 (因为下午去了动物园)~
隔壁却传来一些女生有关信仰的问题与困惑,
所以我就爬起床来探个究竟。。。
也和他们解说一些他们对信仰的困惑。
后来,更有几个小妹跑来我的房间,
因听完了讲座,有所感触,泪流不停。。。
我都鼓励他们把眼泪哭出来。。。
虽然,我不清楚他们面对的是什么问题,
但是,我都知道,他们内心里一定有些困扰影响着他们。
后来,要不是因为太深夜,被赶回去睡觉,不然我们必会谈得更深入、更多吧~
希望他们都可以勇敢的面对自己的问题,去成长。。。

累到半死,还要传福音、和小妹谈心,
我只能在内心呼喊:张景文 、上帝,你们真的很厉害,
让我突然多了个工作。。。
但是,我并不是在埋怨。。。
而是,非常的佩服景文 & 上帝的工作。。。
我也要感谢神,让我在筋疲力尽的时候,
还能够让我完全的忘却疲乏,专心的陪伴这班少年人。。。
让我有机会传福音、陪伴他们哭一哭、笑一笑。。

当晚,我很快的睡入眠了,也没那个时间去担心隔天的灵修该怎么办~
隔天的灵修,我说得比较顺畅了。。。
但是,也担心我太罗嗦。。哈哈哈~
希望,他们都可以把重点听进去吧。。
因为,这个世界的诱惑实在太大了!
一个不小心,就会被魔鬼占据我们的心,而得罪了神。。

这一次的营会,给了我不同的反思和看见。。。
现代的少年人,面对两种情况:
1)被保护得太好
2)被家人忽略/不被了解

他们或许真的太缺乏一个了解他们心的人。。。
而偏偏张景文所说的话,却能touch到这班少年人的心里去,
怪不得,被弄哭了就说:张景文,好坏!
哈哈哈哈~

在当导师的过程当中,
我觉得,我需要push他们很多,
对他们也有一定的要求,
所以,过程当中可能会不小心说了些责备的话,
希望不会伤到他们的心,如果有,希望他们可以原谅我。。。
因为,我有反思。。这样,我就没有在“接纳”这一部分做好!
没关系,第一次当少年人的导师,难免要在经验中学习啊~

听到景文他在少年人事工所付出的努力与坚持,
我非常的佩服他咧。。。
每个孩子,他都想帮助,
偏偏需要帮助的孩子,却是那么的多。。。
要他孤军作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
传爱的同工,也没办法工作超过两年之久。。。
他那种心情,实在让我无法完全体会和想象。。。
因为,我想。。。我实在没办法承受吧!

用三天的时间和这7个少年人聚在一起,
不足够让我和他们有更多的认识和交流。。
所以,如我告诉他们的。。。
3天的营会,让我们彼此相识,

但是,大家的关系并不会因为三天营会的结束而告一段落,

反而,那只是我们关系的开始。。。

成长的路,是一直进行中的。。

有大家的互相扶持,

我们的成长之路,

必定不会孤单!加油!

所以,我在FB成立了一个属于我们的群组 ---- “无极限” 滴 延续~
让我们可以在这个空间继续保持联络。。彼此扶持。。
愿我可以一直陪伴着他们成长。。。

我在想,如果每次营会的导师都这么做,
景文在少年事工的工作负担是否会比较减轻呢?

希望他可以好好照顾自己,希望上帝差派更多的天使帮助他完成这个事工。。。

今天,FB不断有人分享婉琪的歌曲 《相信》

我相信,这么样的一个女孩的成长,肯定不简单!
虽然,我对他的故事不完整的了解。
但是,就凭着她坚持想要来带我们这里的用心,
我都被深深的感动着~
她没办法过来,但是她录了音、还叫经纪人从新加坡带了50张的单曲过来马六甲送给我们。
还是超准时的那种。。。真的是让我们感动到~~
而她的歌,却让这班少年人得到许多的鼓励和支持的力量。。。

这个营会,赞!!!
希望,我每年都可以参加一次!^^
少年人加油,传爱加油,景文加油,传爱的同工加油,传道加油,婉琪加油,Jenice也要加油!

心情颜色:紫色



1 comments:



凯雲 说...

哎,這次的camping又無法出席了,討厭啦,都是畢業考害的==
看了你的文章有被你touch到咯,每次看完景文老師放camping的照片,都有一股衝動,怎麼不參加,每次想參加都遇到狀況,狀況百出啊~哈哈~每次看到他們在camping中盡情的放鬆自己,都好羡慕他們哦~希望下次的camping不會再缺席了,有緣大家一起參加吧,能想像到有一天我們全部一起參加camping的狀況~~最大的目的,想向他們一樣盡情的放鬆自己,體驗團體生活,看看跟中學的感觸有什麽不同,接下來呢,就是想與你們聚一聚,最後就是想見見景文老師這個老人家(不許告訴他哦)哈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