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和现实之间的距离

最近买了一本好书,
懒惰的我,
还没正式阅读,
只翻了前面开始的几页。

发现了一个蛮适合我自己做的wroksheet,
《和自己的贴心对话》。
主要是让我们去了解
理想中的自己
现实中的自己直接的差别和距离。
从中可以更了解自己,
和改进自己,
朝自己的理想出发。

而我的主要问题,
是不够积极!!!
所以希望透过这个练习,
可以self motivate啦~~
请各位多多支持!:P

一、理想中的“我”:我希望自己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理想的外表打扮漂漂亮亮,心情也靓靓~ :P
理想的性格:flexible, 积极向上,善解人意,热心助人,自律,责任感,独立
我的理想优点:乐观,友善,独立,自律,帮助他人
我的理想缺点:偶尔的懒惰,固执&执着,完美主义,顾自己才顾别人

(哇~还真的有点伤脑筋,连缺点也可以有理想中的咩?呵呵~从来没想过!毕竟人是有优点也有缺点的嘛~所以,理想中的自己,也应该要有缺点的那一部分。还蛮有趣的~~)


二、现实中的“我”:早此时此刻的生活中,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现实的外表:懒惰打理自己,觉得当女生很麻烦!!!各种娇小到还好,我能接受~ ^_^
现实的性格:没自律咯~超级懒惰的,要人家催,很会拖~不够积极。过度的照顾别人,不懂得拒绝,讨好别人,过度自责。
我的现实优点:乐于助人,对情感部分的细腻&敏感,顾及别人的需要,知足乐观,了解自己,适应能力强。
我的现实缺点:懒散,不积极,没斗志,太直率,太感情用事,固执。

“理想我” vs “现实我”:我们之间的距离到底有多远?
(距离理想最近)1-2-3-4-5-6-7-8-9-10 (距离理想最遥远)
我觉得是7吧~
因为理想的我离我越来越遥远了。。。
因为最近变得比较消极,
活得没什么目标!!
再这样下去,
我只会更加讨厌我自己!!

其实,要去到“理想我”,
并不会难,
只要我坚持下去,
积极一点点。。。
是可以办到的!!
都是懒惰虫在作祟~!!

加油啊~陈美缣!!
明天重新出发~!!!!

你们也要加油啦~~


心情颜色:黄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