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别人同情心的骗子

昨天中午
和朋友约了去吃中饭。

在路途中的十字路口,
红灯在亮的时候,
看见一位中年男人抱着一位小女孩,
和一位上了年纪的女人,
在高空挂热之下,
走向一辆辆车子求助。

他们渐渐的走近我们的车子,
我和朋友在讨论,
该不该理会他们?

因为现今的社会,
尤其是新山,
滥用别人同情心趁机打劫的事,
早已见怪不怪了~

但是看他们的情况,
似乎可能一家庭所用的车子坏在半路上,
需要别人载他们搭顺风车吧?

正当我们在难以抉择的时候,
朋友已摇下了车窗,
只看那男人抱着女孩一直跟我们说,
“求你给我们十块~我们需要钱~
我们需要十块搭车去xxx"
然后就是一直重复:
“请帮帮忙”
“十块”
这两个词!!

这时绿灯亮了,
我们还在对望犹豫着,
该怎么办?
后面的车子都在等我们,
出奇的是,
后面的车子都没在horn我们哦~
可能他们也是有同情心的吧~
我甚至有股冲动想要把十块钱交给他们,
以免继续妨碍交通。

一开始,
我和朋友对望,
想该怎么办的时候,
我只回答,
“我不知道”
确实在当下,
我不知该如何抉择。
但是,
过了一阵之过后,
我向他摇了摇头!
然后朋友很礼貌的告诉他们后面车子在等了,
我们就走了~

事发后想想,
怎么他们没告诉我们他们的情况呢?
事情的来龙去脉,
有更好的说词让我们相信他们真的需要十块钱搭车!
开口闭口都是“十块前”~

理智告诉我们他们可能纯粹想骗钱,
但是同情心却告诉我们,
他们或许真的需要那十块钱,
在情急之下,
不懂如何表达求助,
只会一直说“十块钱”

如果真的搭车,
我可以教他们走去附近的巴士站搭公车,
绝对不需要十块钱那么多~

再想想,
如果他们真的是歹徒,
我朋友摇下车窗的举动,
是很危险的,
如果他们持有利器,
我们就完蛋了!

回来把事情经过告诉了父母!
老爸直说,
他们在这一带混这行还蛮久了呢!!
每次就在哪几个地方骗人家钱,
有时告诉你要钱搭车,
有时会要求搭顺风车,
上了车之后死赖着不下车,
除非你给他钱!!
真是可恶的骗子~~

甚至更夸张的是,
我父母看他们去买杂饭,
吃得比我父母还更丰盛呢!!!

老妈说,
以后车窗不可完全摇下来,
留个小缝听得见他们就好~
安全第一啊~

心里除了有些不忿以外,
倒是有些难过,
为何好手好脚的,
却要用这种方式“赚钱”呢?
我很好奇,
那被抱在怀里的女孩,
陪伴着大人们一起去骗钱,
心里的感受是如何呢?
是否会影响了他的人生和性格塑造呢?
(职业病又犯了~呵呵)

不会写结尾哦~
怎么办?:P


心情颜色:蓝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