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做错了吗?

以辅导员的立场而言,

我其实是做对的。。

但是,以辅导技巧而已,
我是犯了个错误。。

总得来说,
是我处理得不够“圆滑”。。。

当保护孩子的当儿,
无意中却让父母受伤了。。。

但是,我感恩的是,
父母做了深思。。
不再单单看孩子是否有问题,
也会看看自己,
去寻找答案自己是否有问题?

为了保护孩子,
我失去了父母对我这个辅导员的信任。

我也向父母做了道歉,
因为我确实是处理不当。
也感恩他们向我坦白,
让我可以从中吸取经验和成长。

每次辅导的“错误经验”,
都会给我很震撼的教育。。

虽然会难过、会有挫折感,
但是,我却也很珍惜每一次错误的经验,
因为那是我在辅导路上最可贵的学习!

所谓的从错误中学习,
就是这样。。。
下一次,当我遇到类似的case,
我依然会保持该要有的立场!
那就是保护孩子!!
同时,我也要小心处理。。
避免,顾到孩子,
忽略了父母的感受。。
有些话。。。不能说 :)
有些话。。。辅导员不可以这么说。。

我用“个人我”操控了我的“专业我”,
有“专业”的头脑,却用“不专业”的言语表达。。。
那就是辅导员的挑战!!
每一句的问话,
每一句的回应,
都必须过滤。。。

所以说嘛~做辅导很费精神就是酱咯!!

写完了。。感觉舒服多了。。
难过也哭完啦!

我没事。。
只是有感触。。
因为我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声。。。

没有完美的辅导员,
只有努力向上的辅导员。

在ethical上来讲,
我应该没犯规吧!
我心安理得。。

但愿孩子的爸有一天觉悟,
只要他努力的不懈的到处寻求帮助。。
总有一天。。他一定会知道。。
问题的根源在哪里。。

孩子,永远都是无辜的。。
因为他们原是一张白纸。。

孩子们,有我永远爱你们。。

祝福你,乖巧懂事的小妹妹,
虽然没办法再帮助你、辅导你,
我会继续为你祷告。。
让天父爸爸来保护你。。

心情颜色:灰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