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之旅第二站:古晋 (美食篇)

哈!!到了美食篇了~
坦白说,古晋的美食不多。。
但是如果你很厉害吃,
还是会吃到好料的!!

大学四年,多亏我都参了一班好吃的朋友,
哈哈哈。。我才有机会尝到那么多美食!

其实,有些食物并非真的那么好吃,
但是,里头却有着很多的回忆,也有着让人怀念的味道~
所以,如我说,我不是吃好吃!而是吃“气氛”的~ :)

出发古晋之前,我写了挺长的to-EAT-list @ kuching,
很多人质疑,办得到吗?
我倒觉得轻而易举啊~
先把我有吃到的列出来吧!

Bilin 菜~ 西马应该很少找到的吧!



















听过三色奶茶- Teh C Special吗?
这可是原创的哦~ 7哩Teh C Peng !!!
味道依然浓厚香醇~ ^^ (难得我会用形容词形容美食的味道 :P )
























甘蔗椰水。。真的配得恰恰好,我喜欢这个味道~

























Belacan 米粉,是西马吃不到的美食 (又是一张无法打横的照片 == ),
有些人不太能接受这个味道,因为是belacan的汤底,
但是我喜欢!!又有鱿鱼可以吃! ^^
























哈!!这个厉害了~~


















光饼,Kong Piah~~
是福州人的美食哦。。
也是来自诗巫的美食~
我没去过诗巫。。也没吃过那边的Kong Piah...
但是。。这个kong piah真的很好吃哦!!
现在想了,还想要再吃!!



















看到排长龙吗??
排队买什么呢??
当当当当~~!!
是雪糕啦~~
呵呵~别问我它魅力何在?
我也说不上来。。。 :P


















哈!这个让你一串接着一串吃的猪肉satay!!!
卖相就很美味可口!
我边讲话,边吃。。。
不知不觉,应该不小心吃了七支吧!!哈哈哈~





































它叫白雪公主 White Lady,
因为长得白白的。。
柠檬配上冰。。赞哦!
里面都参杂了很多水果! ^^

以上都是我to-Eat-List 里的美食。。。
只有两样没中!
第一个是Hot Dog 1901,
听说收档了。。去看了。。确实不再了,
回到家,才听说搬去另一家shopping mall...
偏偏我在最后一天有在那逗留,
也看见热狗的档,
却不晓得原来是1901~ 唉~

另一个就是laksa sarawak咯~
当天在文化村有吃了秀娟的laksa一点点。。
没拍照。。最后一天尝试找,却全已收档了~ ==

接下来,是我没有写进to-EAt-List 却是值得推荐的美食哦~



















这是烧米siow bee哦!!长得和平常我们吃的香港点心不一样,
味道也不一样。。。
以前我会嫌弃它,两年后再吃,
却让我怀念无穷。。。 :P
谁叫我那么感性又重感情!!呵呵呵~~



















这个叫matterhon.... 柠檬加cendol & 凉粉 的冰吧!
我以前不常叫这个吃。。所以没什么感情,
那天认真尝了几口。。真的不错吃哟!



















这个叫鼎边糊。。。应该是福州人的美食吧~
一片一片的。。但是。。这盘不好吃!
因为他的粉是机器造的。。没有人情味!!
要手工做的才有人情味嘛~ ^^
那个比较有人情味的是在jalan song....
在古晋也不常有的哦!



















这个是台北101的牛肉面!
真的不错吃哦~~
因为已经很满意了,所以我没吃原在to-EAT-list里的青山角牛肉面了。。
呵呵~没想到,我也有贪新厌旧的时候!! 哈哈哈!!



















哇!!这个厉害了~~谢谢CK哦!!
这个号称人气的小霸王芝士火腿包~ (我大概这样取名~呵呵~)
真的很好吃咧!!
里面的料真的好棒啊!
我现在还想要吃一个,可以吗?? :P

古晋呢,出名哥罗面。。。mee Kolok,
但是呢,小妹我对哥罗面没什么感情哦。。。
哈哈哈~因为觉得干干的。。没什么料。。
两年后,在秀娟家和她平分吃一包,
还是没什么怀念的感觉。。。呵呵呵!!
对不起,哥罗面!!
而且,在西马也可以找到你的踪影。。
所以,我就不介绍你咯! :P

怎样??我这个西马人介绍古晋美食应该还不错吧!! ^^

心情颜色:黄色

1 comments:



karen yteng 说...

我也不爱哥罗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