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之旅第二站:古晋 (终结篇)

哈!!终于来到终结篇了!!
还有其他很多东西要写呢!!

终结篇,想要写一写我对古晋的感觉~

六年前,我被录取到砂劳越大学(UNIMAS)读辅导系,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去到那么远读??
我会很骄傲的告诉他们:因为我的first choice 就在那里啊!
因为,那里有我要读的科系!
而且,有得游山玩水的,为什么不要去?哈哈!

那时候,我一个人第一次搭飞机。
人小小的,带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
飞到了古晋。

看见身边和我一同报到的人,
有着家人的陪伴。
而我,却是一个人!
但是,我并不因此感到孤单~
因为,这样更显得我很独立~
我会因此而感到自豪~ :)

没有任何我认识的朋友和我一同念这所大学,
在古晋,也没有任何的亲朋戚友!
虽然如此,我还是一样不会感到孤单~
反而有着更多的期待~
因为,我知道我可以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来到这里,我才知道,
伊班人已不再住在长屋了,
那些原住民朋友,不再穿着传统服装,
而是和我一同在这里一同上课~ ==
他们和我一样怀念校园外的猪肉!!呵呵~
原谅我这么孤陋寡闻。。。
都是以前中学学历史的错!
课本没告诉我们,原住民已经和我们一样有着同样的生活了~

我的班级,有51位同学,
只有5位华人,
10多位non muslim (其他都是原住民朋友),
其他都是马来同学。

我们的老师,把我们教育得很好~
1 Malaysia的概念,早就在我班呈现了~
我们的感情很要好~全班都可以混得很开心!
全都是老师“逼”出来的环境,还有学生们的自动自发!
(有机会,我会写相关的文章)

大学的第一&第二年纪,
活跃在各类的社团,
而且我班的活动也特别多,
所以,我去了很多地方玩!!^^

大学第三、第四年纪,
认识了一班“猪朋狗友”~ 呵呵!
乱胡闹、去打球、去爬山、去海边、还有到古晋到处吃透透!

那时候,古晋没什么理想的电影院&Shopping Mall,
美食也没很多。。(谁叫我吃槟城美食长大~),
唯一最让我厚爱的娱乐消遣,就是去唱K ~
那也是在我大学第三、四年才蓬勃的发展呢~

然后,再用半年的时间混在儿童之家~

然后,我就回来西马了!!
当年,我一个人从西马来到古晋,
四年后离开古晋,我却留下了许多古晋的朋友~
这是一件很棒的事~

对我而言,留在古晋四年已经是极限了~
总觉得那里的娱乐消遣不够发达~
我已经玩到闷了~
第一、第二年可是玩得兴奋的呢!
因为古晋有许多西马没有的大自然环境!

两年后回去,
看见了古晋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变得越来越好!

最让我惊讶的是,巴士变了!!



















哈哈哈~或许很多人对这点没什么感觉,
但是,对我而言却不是如此哦~
因为,我曾经在古晋搭挺多巴士的。。。
而当地的古晋人和西马的游子,
蛮多都不会搭巴士的哦~
所以啊,我每次很骄傲的跟古晋人说:我搭巴士!!
然后,他们就会回一句:厉害~~~~
哈哈哈~我也像小孩子一样,喜欢被称赞的嘛~ 呵呵~

我觉得最成功的还是MBO电影院哦~





































真的很高尚、很漂亮~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坐的位置,视线不会被前面人的高度影响!!
哈哈哈哈!!以前每次都complain前面的人遮到我~

然后呢,就是K Box 啦~
算是很大规模的了。。。


















以前古晋的卡拉ok,都是比较小规模的,
但是,挺便宜划算的!
以前学生价,4个小时才RM14, 还有水喝!
听说,现在这些卡拉ok已经处于快倒闭状态了。。 :P

然后,还多了个女人购物的天堂!One Jaya~


















里边有很多小规模的服装店!!
价钱不错,质感也挺理想的~
可惜荷包不够钱,那里也没有ATM~
不然。。。。ho ho ho~~

在那里买了一双鞋子~


















最兴奋就是买到这双鞋子了!
一、是因为设计很美,而且我渴望要这样的鞋子很久了!!
二、因为我这三号脚实在太难找鞋子啦!!!哈哈哈~

另外,我走water frontz 买纪念品时,
也发现那里的纪念品变得更多元化,
也很有质感!!
心里面在喊:哇~这里的souvenier upgrade了!!!


















有好多好漂亮的手环、手链、项链!!
而且不会贵!!
当我走到最后几间店的时候,我的荷包只剩RM10罢了!!==
早就over budget了~
其实,我都买给别人,也好想买给自己哦~
买了回来,却不舍得送出去。。。 :P



















这次古晋之旅,最大的惊喜,
就是碰见了老朋友!!

在热带雨林遇见了以前华文协会的工作伙伴,Pok Li~


















人家可是促进古晋的旅游业哦!
在西马带了一班同事来参加热带雨林音乐节~

在The Spring 闲逛的时候,
碰见了我的大学同学,Elaine~


















长得白白又漂亮的她,
是Bidayuh & Chinese的混血美女哦~
以前我不懂她是混血的,所以跟他说华语!
然后,她告诉我。。 I m not Chinese~~
我马上傻眼!!头上很多问号~~ 呵呵呵~
原来,古晋人很厉害mix的~
而Elaine的男朋友也是华人哦~
就这样mix 来 mix去,
所以他们都很漂亮、很帅的!
刚好Elaine的弟弟也在那里,
好帅哦~
可是我却不好意思跟他要合照!!哈哈哈~

在古晋最糗的事就是!!
带着RM6要买电影票~~哈哈哈哈!!
就是因为买了太多纪念品,
钱包剩RM10,花掉午餐和巴士费,
就只剩RM6~

本来,就想到要去按钱先的,
但是,一心想要安排时间,所以先去电影院查询,
又发现我要看的电影正好马上就播映了,
所以我就ON了!!
电影票print出来了,
我打开钱包,才惊觉只剩RM6啊~~
只要硬着头皮叫那里的人等我按钱咯!!
哈哈哈~脸皮厚厚,还要装着没事发生~
但是,我有很尴尬的傻笑,跟她声谢谢&不好意思啦!!
呵呵呵~

古晋,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
那里的人,总是很有人情味~
那里有得游山玩水,
那里的娱乐与建筑业也在蓬勃发展!^^

该保留还是有保留,
而且,该要有的也在很努力的发展中!
古晋,加油哦!!
古晋人,谢谢你们哟~ ^^

两年后再见吧!!^^

心情颜色:绿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