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的红眼睛

今天拖着疲惫和睡眠不足的身体上班去,

用尽全力撑着做辅导,
说真的,撑得有点辛苦,
头脑都卡住了。。。
专注力也不是很理想。。。

回家躺在巴士的座位上,
很有感触。。。
我感到一丝丝的幸福感和安慰。。。
因为在疲乏时感受到这些感受,
让我还差点要哭了起来。。。
很累、很累。。。真的好累!

下了巴士,拖着疲惫的身子上爸爸的车,
告诉他。。我今天好累哦。。
过后,我爸爸又开始投诉我。。。
说我那天顶我妈妈嘴,她又生气向他投诉和闹脾气了。。。

心里我骂:又来!!!!

那天,我上完课,
同样处于疲乏的状态回家(比今天好一些),
在车上,我主动与他们说话。。。
(这是我开始的努力)
然后。。妈妈就开始聊。。聊。。。聊!!
然后。。又开始指责别人了。。。
怨气很重。。。又讲个不停。。
我已经开始不爽了。。。

回到家,我进到房间,
已经想要好好休息了。。
她又继续站在我房门。。
继续讲、讲、讲。。。
又讲到我爸爸哪里去了!!!

我开始受不了,
所以我STOP了她,
叫她不要再讲了。。。。
她还是坚持继续讲她的!!
我说:够了!我说了,不要再说了!这些留着给你的辅导员说,不要对我说~我已经很累了!
她又继续怨:我就是没有说话的对象!
我继续强调:不要跟我说这些!这些你留着跟你的辅导员说!
她才听了下来。。。。

当时,我心里真的很沮丧!!
我就是怕这些。。所以,不想跟你们说话!
当我尝试和你们连接,说话时。。。
你就给我继续来“老样子”!!

我知道我的语气是重了些!
但是,我已经尽力把伤害力减到最低了!!
我所要做的。。是要和她画界线!!!!

我是你女儿,不是你的辅导员,不是你的妈妈~~~

后悔之前没找机会和她说这个。。。
(爸爸就知道)

我也为当下的respond懊悔的。。
因为当时太累了。。她又踩进到我的界线,
所以,我才会那么大反应和“不客气”

结果,今天我爸爸就跟我投诉!!
说我妈闹了很久。。。

我听到就sien....
我都沮丧的,好吗?
我也不想,好吗?

“我已经尽力了,
我已经忍到极限了”

老爸是要提醒我,我知道。。
但是,接下来的话,
让我当时处于极度疲乏和低能量状态的我听到,
我就真的让我彻底的崩溃了!!!

“不要再顶你妈妈了,她不能承受”
“她在治疗中,你不要去刺激她”
“她有忧郁症,你暂时不要去惹她”
“不管如何,她都是你妈妈”
“你为什么不能好好讲,跟外面其他人就可以好好讲?”

我真的很气!!!!
为什么每次都要拿这样的话来压我????
因为我清楚的知道,
溺爱的包容是不会让她成长的。。。
大家继续“讨好”她。。。她是不会成长的!!

我顶回她,语气不佳,是我不对!
但是。。。你根本没有体会到我的感受!!!

我再次强调,我已经尽力了!!!把伤害减到最低了!!!
我已经够沮丧了。。为什么你还用这样的话来把我“压”下去!!!!!

我已经很努力。。我就是因为努力,才开始和她说话。。。
没想到,最后她就踩进我的界线!!!!

我的努力,你有看到吗???
我说我已经尽力了。。。你相信我吗????

你说你相信!
如果你真的看到、如果你真的相信我,
你怎么还会用这些话来“压”我!!!
根据我对你的了解,你是真的不知道的!!!
你这样回答我,你只是要“安慰”我罢了!

你可以提醒我,但是。。。
我需要的,是你的支持和鼓励,
而不是用这些话来“压”我!!!!

她的小题大作和大发雷霆,
总是让我老爸招架不住!!
而大家却要每天活得小心翼翼。。。
不辛苦吗???!!!!

她有努力,你有努力,我也努力了!!
不是很好了吗??

你还要我怎样????

难道一做不好破功,就要放大来说。。我做不好吗?!!
不能够去体会一下我已经尽力了吗?
不是应该要叫我继续努力,而不是去针对我“你又发脾气了!”吗?

平常因为怕吵架,
所以选择默默承受。。。
也没有那个力气要好声好气的去说明一些话。。

今天在我几乎疲乏到极限的状态下,
在车上彻底的崩溃嚎啕大哭。。。
把心里所有的不满和委屈都说出来!!!

眼泪来不及在抵达家前停止,
我还是很生气!
下了车,哭红着眼睛。。。
安静的压抑着泪水走进屋里。。。
小弟看见了。。。不知所措。。

我走进房里,想要关上门哭个够!
但是,大弟竟然在房里用电脑。。
我也管不着那么多。。。
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披着头默默哭泣。。。
压抑眼泪的抽泣,
让我想起小时就不被妈妈允许哭泣的那个我。。。

背向着我用电脑的大弟发现我不对劲,
就问我发生什么事??
我继续披着头在桌上哭。。不懂该怎么回应他。。。
他继续问。。。我说:我很生气!
他问:为什么生气?
我哭着说:我没事。。。但是,我需要继续哭!
他说:哦~

这样的画面,实在太尴尬。。。
太让人不知所措了!!!

因为在我们家里,
大家都是压抑的家伙。。。
我们从来不说心底话。。

平常除了妈妈的大发雷霆。。
我们几乎都是:以和为贵的。。。

但是,我不想要这样继续下去。。。

这样,大家只会继续辛苦。。。
而她也不会成长。。。。

今天,我突破了!!!!
情绪的崩溃,让我突破了。。。
我说了心底话,
我在弟弟和爸爸面前。。。
不顾一切的痛哭!!

过后。。我继续哭。。继续哭。。。
什么都不能做。。。
就连要写blog宣泄情绪的力气都没有。。。
我继续哭。。继续哭。。
上着网还是继续哭。。继续哭。。。

思绪整理好了。。
我还是继续哭。。。。
感觉。。或许是之前压抑了太多负面情绪,
(之前都block住&失去知觉了嘛)
现在,一次过还哭个够的感觉。。。

甚至,还一度哭到没有眼泪出来。。
但是。。那个哭声还是有在。。
太诡异和让我不解了。。。

然后。。哭到我我感觉肚子饿了。。。
就抹干眼泪走出房门找吃的。。。

我在镜子里看见刚哭完的我。。。
我吓着了!!!
我这次,终于明白。。。
“哭红了双眼”是长什么样子的!!
我的爆眼球爆满了红血丝。。。
两颗眼睛。。。是红到~~~~
太可怕了!!!我不曾看过这样的自己!
眼睛怎么可以那么红的!!

现在想想,一起卡通里的人物,生气的时候也是红红的!
所以,我刚才是有很多难过和气愤的眼泪吧!!!
我想,这样的眼泪。。。
我可能是这一生第一次这样流吧。。。
不然,我不会对那双红眼睛那么惧怕和陌生!

回想起来,
1)我确实已经和内在连接了,所以情绪特别敏感,甚至会呐喊!(可能之前被压下太久了吧)
2)当我疲乏的尽头的时候,我更本是没有能力应对的!( 所以会崩溃!不然,这将会是一个很普通的对话)

可悲的是。。。。。
我的父母。。
都不会看女儿的脸色。。。。。
我只有在。。。。疲乏到极点的时候。。。
才会顶嘴、发脾气!
不然。。我的理智会告诉我。。我才不会浪费那个力气去顶你呢!!
总是好奇,他们为什么总爱在我疲乏到极限的时候,
来按我的button...
要逼我爆炸??!!!

唉~~~~

真的好累。。。
哭完之后,吃饱之后,看《康熙来了》还是会继续笑。。。
饭还吃得挺多的。。。

所以,我还好吧!!!

或许,我的心真的是承受不了了吧!
所以,才会跳出来帮我说话的!!!
这些话,我父母是需要知道的。。。
如果我不说,他们都永远都不知道我的委屈和辛苦。。还有努力。。。

接下来的日子。。。
还有多少的眼泪要流啊?
我不介意哭。。。
但是。。。。
我很累了,还要哭。。。。
真的很伤身啊。。。
唉。。。

哭饱饱,睡好好吧!
晚安。。。 :)

心情颜色:红色






3 comments:



Y teng 说...

很高兴你有这样的突破……
总觉得你太开心,凡事都以笑带过 : )
果然,还是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

亲爱的,你很棒!你又成长了~ 加油吧!
我知道是不容易的,但是,上帝与我们同在!
我们必能得胜!

小弟 说...

加油=)
你身边还有很多爱你的人替你祷告,替你打气=)
上帝更是从未放弃你=)
加油=)

Jenice 说...

YTeng & 小弟。。。

谢谢你们啦。。我肯定是会加油的啦。。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