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魂成功记”















话说,6天的课程里,我带了不少的察觉回家。。。
多到让我在第六天时,开始头痛。。然后。。。带着很多困惑回家。。。
感觉我的头脑和心,还是很努力的要去尝试连接。。。

回来的第一、第二天。。。
头脑里时不时都浮现很多想法,
我并没有花时间好好的去整理和探索它。。
但是,我允许这些想法不断的冒出来。。
甚至,失眠了、做梦了~

而我回来不断为自己做的是:
1)接纳 (接纳我的想法、我的感受、我的失眠、我的梦、目前身体和生命力的缺乏)
2)欣赏 (欣赏process的存在,虽然还为完成和正在慢慢的进行中,欣赏自己渐渐的愿意做出这些努力)
3)感恩 (感恩今年的身体与被我耗尽的生命力支撑着我到今天)
4)饶恕 (饶恕自己因为为了保护自己,而选择封闭自己,不与内在的自己连接,也不与外在的人连接,压抑情绪,原谅我没照顾我的身子,甚至埋怨它不能让我做更多)
5)用心 (多用心,不要只用头脑,多一点去听我心里的声音,用心去探索我的渴望,和我的self, 我的心和自己连接,和上帝连接)
6)勇敢 (用多一点的勇气去面对这一切,预备我的心去克服和寻求突破)

其实,勇敢是今天才慢慢冒出来的,
我记得昨天开始上课的时候,头还是有点晕,而且专注力是非常缺乏的~
昨晚还梦到john benmen & 文采老师呢。。。 :)

今早,我第一次那么努力的用心,来参与伴唱的事奉,
我相信,这是蒙神喜悦的。。。

今天,我发现我开始变得比较开朗和健谈了(那个原本的我,回来了),
那是我最珍贵、最好的一部分,我把他隐藏太久了,
(或许你觉得我平常就这样,但是。。我知道我的差别在哪里~:) )
为什么我要隐藏?我还是不知道。。
那需要去探索的。。而我目前还不能去做。。
等我的能量慢慢回来了,足够了。。我必会去做!

我开始愿意在班上休息时间到处走动,去看看别人,和别人聊天连接,
上课的时候,我也更勇于举手发表意见和疑问。。。
我也变得更开朗,会很搞笑,更会打从心里的开怀的大笑!(那是很久没发生的事了!)
我也变得比较勇敢和对自己信任,去用心观赏老师播放的个案影片 (昨晚是超害怕的)

回家的路上,我也找到了机会,
我将会要完成我的功课,
告诉他们,我将会要去访问他们,
去了解他们原生家庭的故事。
(那是我之前千万个不愿意去做的)

这样一路写下来。。。
我的眼泪已经在慢慢酝酿了。。。
甚至做了几次深呼吸 (这是我之前不会发生的)。。
我想,应该是真的有进入到内在去吧。。。
之前都卡住/block住了。。现在的深呼吸,似乎是在做“通顺”的工程啊~ :)
实在太棒的体验呀。。 :)

好好好。。探索一下自己此刻的“冰山”吧!

行动:写上工作坊后的心得、用心的写、深呼吸、微笑
感受:感动、开心、欣赏、感恩、震撼、有点累了、有点要崩溃 、
想法:1)原来我可以做得这么好 2)我真的是在成长中 3)体验性真的很重要 4)我之前的压抑与防卫,比我想象中的更多 5)我的脑和心连接了,我感受到我的心跳了!:)
期待:对自己的期待 -- 把自己处在“治疗”的形态和氛围,持续process ; 把我所学到的,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渴望:接纳、连接、超越
Self/自我:1)我是能够把头脑和心连接的人 2)我是有能力的人 3)我是有生命力的人 4)我是一个喜欢“自助”的人 5)我是蒙神赐福的孩子

停顿了好一整子,
因为实在有太多的感触了。。。
感动和感恩的眼泪,一直不停的留下来。。。。

我清楚的感受到了我的心跳。。。。。
那是多么实在和令我感到感恩的事呀。
之前在6天的工作坊里,
我无法进入到内在。。甚至感受不到我的心跳。
上完课了,甚至到昨天。。。
我都感觉我只是带着躯壳,
我一直感觉不在状态内,
我还是在“招魂”中。。。

感恩,今晚。。我招魂成功了!!^^
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我清楚的feel到我的心跳。。
那是我最大的感动!!

上了一整年的satir课程,
直到上个星期才进入了“状况”。。。
但是,这就是上帝的时间,
让我领受了奇妙的经历!

感恩在那6天的课程里,让我和新山的同学们建立了更温馨、更友好的关系!
认识你们。。真好!!


















未来的路与成长,有多困难、有多挑战?我不懂。。。
但是,我知道。。。我有一对很强的四人学习小组!


















我对我们的小组有信心!!!我们就靠彼此吧!!^^
期待去经历我们明年在satir路上的成长。。。加油吧!


亲爱的天父:

我要为着今年我所经历的一切先上感恩!
感谢袮让我有金钱上和体力上的能力去参加satir课程,
这课程所给我的体验,是超乎我所期待的!
它不但为我的助人工作的领域上有更好的装备,
更协助我在个人成长上有更深的体会。
最重要的是,你藉由这个课程,
来提醒我,不要用脑来认识你,不要用脑来与袮沟通~
而是要用【心】来认识你、要用【心】来与袮连接~

神啊~我可是蒙你赐福的孩子,
愿我可以把我在这课程所学到的,
用来练习和操练基督的样式,
让我的生命可以为袮作见证、彰显你的荣耀!

神啊~求你赐给我助人的能力!
让我有时间、有体力、有精神去为这个课程所学到的精华做整合,
好让我可以运用在教会的事奉上,
我愿把我所学到的,与教会的弟兄姐妹一同分享,
好让他们可以得着心理上的帮助,促进家庭的夫妻和亲子关系。
我更要把所学到的,融入在少年团契的活动里,
让这些少年人有更良好的沟通模式与建立更好的人际关系。

父啊~在此时此刻,
我渴慕你给我更多的引导,
让我能够先帮助自己,帮助我的家人,
让我们的家庭关系可以改善。
唯有这样,我才有足够的“生命力”去帮助教会里许多需要帮助的弟兄姐妹。

感谢神的奇妙带领,让我领受满满的恩典与感动!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P/S: 写了那么多年的部落格,这是我第一次那么【用心】写部落格。。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半左右吧!原本只想随便写写一些心得做记录,结果。。。越近越深入。。:) 太棒了!

心情颜色:白色




















2 comments:



Y teng 说...

: ) Amen
glad to see your breakthrough and regain of energy...

小弟 说...

wor~这是篇非常有感觉的一篇blog=)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你情绪的波动=)
很棒的一篇=)




呵呵
其实有观察到你和之前有些不同
尤其是到博爱看你们的时候
现在,那个活泼的你回来了就好=)




好好发挥你所学习到吧=)
你是个蒙福的人=)
加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