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出发啦!

哎呀!我也太会跑了吧。。
又要上到雪兰莪州去上课了!!

这次要去的,是一个关于儿童哀伤辅导的工作坊,
那也算是生命教育的部分吧~
在马来西亚,是极度被忽略的。。

之前上了吴秀碧老师的哀伤辅导初阶&进阶的工作坊,
对于哀伤辅导这一课题,比较有概念。
但是,也需要一些时间去整理和消化。
如果要我去执行有关哀伤的辅导,
我就需要下点功夫准备和尝试,
那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很好学习的机会!

这一次,也是来自台湾的老师,
同样是哀伤辅导课题,但是主要的对象是儿童。
而且,学费很便宜咧!!
讲师也很有“料”啊~
所以,我决定去了!!
因为,我的工作实在太需要了~
小朋友面对的哀伤,真的太需要辅导的介入来处理。
童年是很重要的!

有个故事是这样的:
原本好好的一个小女孩,
在6岁时候妈妈过世了,
全家只有她一位女生,
上有哥哥,下有弟弟。
爸爸也长时间在外工作,
忽略了给孩子需要的爱。
从小就寄人篱下住在亲戚家,
11岁开始就有偏差行为,
15岁就尝禁果,
直到21岁,前前后后堕了4-5次胎,
年纪轻轻的她,
患上了bipolar disorder,
那是多么让人心疼的事。。。

当年才6岁的小女孩,
妈妈就这么过世了,
她了解什么是死亡吗?
她懂什么是难过、伤心吗?
那些悲伤不处理,
再加上在缺乏母爱的环境下长大,
家中不足够的爱,
让这女孩长大后患上了心理病。。

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最近每隔两、三个礼拜就去KL一趟上工作坊,
已经上到有点累和恐惧了!

前个星期参加冯以量的工作坊,
就明显的察觉到我的“疲惫”~
也在那个工作坊里,
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也听到了有关现在我准备要参加工作坊的消息。

这工作坊真的很吸引我,
只要关系到辅导和儿童的,
都会吸引到我,
更何况是辅导+儿童?!

但是,当下我的头脑就告诉我:
不要了!!怕了!累了!穷了!!
好像休息。。。
好想暂时告一段落。。。

隔了一个星期,
看到学员在FB继续讨论这个工作,
我就心痒痒!!
觉得自己没有去,一定会后悔!
再加上目前的工作非常需要,
我不应该错过!

结果,我不管那么多了!
再多么的穷、多么的累,
我都要去!!!

明晚就要出发了,
虽然还是一样觉得有点提不起劲要出发~
但是,想到这次的路程比较不一样!

因为我们新山人有一班人一起出发哦~!
我们会坐同一辆车去。。。
对我而言,这是很难得的,
因为平常我都是在火车过夜的。。
这一次,可以认识新朋友,
又可以一路上谈天!
我一定都不会寂寞啊~

这次不需寄宿别人家,
也不需要住宿舍,
我们share share住budget hotel~
很棒啊!

对我而言,交通和住宿方便蛮有新鲜感的吧~
所以,有点不一样的期待~ 呵呵~

朋友还约了我,星期六晚上听绘本的讲座!
哇~~整个周末都排满了咯!
听绘本很重要啊~
那是为小朋友而设的啊~
想找机会了解很久了!!
现在时机到了,
怎能错过呢??
我的梦想就是,每天晚上为我的孩子用绘本说故事给他们睡觉。。。

好啦!!下个星期再见咯!!

2 comments:



小弟 说...

快快去听绘本讲座,听完后讲绘本给我听xD

Jenice 说...

好啊~拿你当白老鼠。。。对于绘本,已经开始满有概念了。。其实,有些绘本还蛮适合说给你听的。。但是,那些绘本都没货,是老师上课时念给我们听的。。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