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沟通能力遇到瓶颈啦~!投降 @@

我自认沟通能力强~!
无论是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其他宗族的朋友,(外国人另当别论,没机会认识)
或是小孩,大人,老人。
男生女生,男人女人,
我都可以和他们打成一片~

但是,我最近真的是遇到“瓶颈”。
就只因为,他永远都和我不同“频道”~
我说的,他不了解。
他说的,我没兴趣听,也不清楚他到底说些什么。

换句话说,
是因为他的理解能力很薄弱;
导致他永远抓不到我的point,甚至答非所问。
他的表达能力也很糟;
他可以长篇大论,说个不停,罗里罗嗦~!
而且结结巴巴的~
甚至会讲到一半就Stuck在那边,
接不下话。
最重要的是,
他的谈话内容,我一点也没兴趣要听!
和他表明立场了,
他还是坚持要讲下去~!
真个他气死~!

那就算了~
他又有自言自语的习惯。。
又碎碎念~
是也笑~不是也笑,
Syok Sendiri
@@

我听了真的很心烦~!
我板起脸,
甚至叫他不要讲话。
他还是控制不了。

我试着让他了解他自己的弱点,
帮他改进,
但是,他似乎不了解自己的“问题”所在。
还有一大堆理由维护自己。
我都气到快吐血啦~!

如果要我把他当个案般看待,
耐心的聆听他,
帮助他。
对不起,
我办不到。
因为,即使是个案,
我也只需听一小时,
每星期一次。

但是,这个是每星期五天,
每次7个小时半~!!!
天啊?我在第三个星期是就要爆发了~!
第四个星期,我努力的平复自己的情绪,
希望我的情绪不被他受控制,
也向他表明立场,
他Feel到我的不满,
至少,他没那么多话了~!

拜托~我真的怕了他!!!
我五体投地~!!
求求别再烦我了!!!!
看到他,就想跑掉~
因为,
我真的不懂我何时会爆发~!!!!



本人嫌少在部落格谩骂别人的不是!
因为我想顾及别人的感受。
但是,我这次真的受不了了。
因为我真的需要抒发情绪,需要别人的支持,与理解我的苦难~
而且,那主角也不会念到啦。
念到也好。至少他可以了解我的感受。

留言的朋友,请不要说出谩骂的字眼。
你可以同情我。。呵呵~我很需要咯~
还有给我一些小意见,
让我更有效及礼貌的对付他.

谢谢大家~

心情颜色:红色

6 comments:



路飞天 说...

你因该是因为听到才会心烦吧,
那就试着学会听不到,
听不到就没得好心烦了吧^^

Jenice 说...

学会听不到??我也想啊~
那么容易就好咯~
我又避开不了他。。

Y teng 说...

或许该想想用什么更好的方法沟通。我们通常讲channel。 如果channel不对,信息就没有办法有效的传达。
我可以明白那种烦的感觉,因为我中六的时候遇见过一个。senior, 逃跑也是一个处理纠纷的方法。不过,解决方案才是首要。在逃的时候好好想一想适合你们的channel。你最清楚那个情形。好好研究,想想,看看你们俩的性格……有时或许是性格作祟。
加油!我同意,谩骂或用负面的态度并不能将事情带往好的地方。是时候用我们的辅导技巧来处理你的纠纷--〉conflict management ^.^

Jenice 说...

谢谢你的分享Karen.
其实,真的很难咯~
目前我比较注重我的anger management和别太在意。。。
因为有时我真的会烦到要爆炸的感觉咯。。
any way, thanks for ur sharing

匿名 说...

如果他看到你这个部落格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呢?哈哈。。。
不用理他,他说话你就敷衍他,久了他就sien了。
*最简单的敷衍字“哦”.哈哈。。。

Jenice 说...

他应该不会看到咯~他不上网的。
看到啊?可能会很懊恼吧?因为他还是会不懂为什么我要那么气?
呵呵~
我连“哦”都没回应。他还是会继续讲的咯~但是,他说话的量已经减少了。:)
粒粒~下次留下你大名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