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想睡觉了吗?

我还在赖在网上干什么?
我就是不想去睡觉咯!

赖在网上,阅读别人的部落格,
听听别人的故事,
就连陌生人的部落格,
我也会阅读得津津有味。

还有上网看节目,
听听一些名人专访。
所谓的名人是艺人啦~哈哈。

我就是很喜欢去了解别人的故事,
想了解,他们如何成长。
我想,这种性格适合当辅导员吧。

当一个辅导员的最基本功
并不是去引导个案解决问题,
而是该学会如何用心聆听别人的故事
有聆听,就会同理心,
有同理心,就会分析,
有了分析,才能找出帮个案成长的辅导技巧。

最近的我,怪怪的。
我的心,除了有点乱之外,
做起什么事也似乎提不起劲来。

我那每天都带着愉悦的心去上班的心情不见了,
但是,还不至于影响我的工作表现。
回到家,就只赖在网上,
似乎一直在逃避我应该做的事情 --- 阅读。

其实,我下个月就要开始接个案了,
而且都是儿童个案。
天啊~我严重欠缺辅导儿童的知识。
心理虽然是着急着,
但是,就是提不起劲来拼啦~!@!
我上一本SHOW给大家看的书都还没读完呢!!!

其实,我想,我应该是太在意那性格测验的结果,
而影响到我的心情吧。
对于那88%忧郁的结果,我似乎还有点难接受
因为,我一直以为我痊愈了。
但是,我的忧郁依然还那么高。

“我的忧郁那么高,我还能辅导别人吗?”
那是我非常在意的。
我真的会担心。
如果一个个案是忧郁的,
我很担心我在同理她的时候,
我自己的忧郁也会随之而来,
之后久久无法自拔,
陷在那忧郁的圈圈里,
兜兜转转,无法找到出路。

看,我的想法是悲观的吧?
我应该对自己有信心点才对。
我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
但是,真的很难说。
如果一个不小心碰到我的“忧郁穴”,
还真是担心一发不可收拾啊~

与其说我担心忧郁发作,
倒不如说,其实我是对“忧郁”这情绪有恐惧症。
因为,即使有忧郁,
也绝对不会像以前那么糟糕,
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
我真的怕了那个感觉。

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不敢在我还没有完全有睡意的时候,
或情绪低落的时候,
爬上床去睡觉,
因为,我知道,
我会想很多,
然后,
流泪。。。

所以,我宁愿熬夜,
让自己累了,
倒在床上,
就能马上睡入眠。

真的,
我不是不敢面对,
而是,
我真的很恐惧。

我对自己的要求并不高,
只要我过得比之前好
就够了。
只要我有不断地进步,我就心满意足了。

如果你问我过得好吗?
我会说:“还不错,但是我还有进步的空间

有时候,以为自己已勇敢并坚强的走了好远,
但是,当我看到别人各有各精彩,
已经走到另一个美好世界的时后,
我才发现,原来。。
我还是停留在原地。

真的是这样吗??
我不确定。
我想,我是有前进的。
只不过。。。
或许我腿比较短,
所以走得比别人慢吧~
(嘻嘻~还会讲冷笑话哦!)

别人是别人,
我是我,
我只要求进步,
超越自己
而不是超越别人。

不需一定要跟上别人的脚步。
只要我一步一脚印,
慢慢地步行往前进,
或许会跌跌撞撞,
但是,我始终相信,
我会走到我要的目的地。

这一条路或许很漫长,
所以,我需要更多的耐心与毅力
我可以独立的步行。
但是,当我跌倒的时候,
我希望会有别人付我一把,
让我有勇气站起来,
放开你的手,
然后继续一个人往前走。

我相信,
我可以办到 (微笑)。


心情颜色:无色 (写完这些文字,我的心恢复了平静,所以,清澈透底,这就是倾述治疗的力量):)






5 comments:



路飞天 说...

小美,
加油~

Karen 说...

I have the same doubt as well. Remember the time i attempted to commit suicide but at the same time i have few cases in my hand. 'Could I help them?' I have to be professional to listen and guide them; but i am so tired to help myself. Maybe same with the condition of doctor: 能医不自医- can cure people but not ownself.
Senior, i learn from my past; to be strong, to be optimistic, to be better. 'FEAR' is very common feeling in us. Prepare urself and do reading. U also know reading is so important in our field. Well prepared help in reducing the fear of uncertain and enhance ur confident to help other. Be professional. Every counsellors does have their own problems but they train their EQ, IQ and SQ. You can as well!
If u think i can 扶你一把the time u needed, just let me know. I will try my best to back up u! Jia you!!

Jenice 说...

路天飞:谢谢你哦~
Karen: thanks to often leave comments for my blog.. i very appreciate it. oo.. u had that "moments" too?? i think u must very suffer that time coz u need to do counselling. for my case, during that period, is my final exam period. so very suffer lor.. coz cant focus on study at all. yeah i know the important of reading, but i have no "study mood" when at home. but when working busy do other stuffs lor.. ya lor.. EQ ah EQ~!! i think my EQ is not that bad de.. just i still need to improve my "managing own emotion" part. i will say the same to u too :"if u think u need someone 扶你一把,can let me know too. i will try my best to support u". don call me senior la.. haha~

karen 说...

i also wish got people call me senior lo...
but, see, i am the youngest for this moment...
ok, tq for ur offer.

骆缤 说...

JANICE,我可以明白那心理测验的结果让你感觉到害怕。你害怕,如果你长期面对这样的客户,担心自己也会受影响。因为你害怕自己会掉进了“忧郁的洞”里,你了解那里面的可怕,所以你总是避免自己再次掉那洞里。

其实,你自己心里也已经有了答案,就是面对它。我永远相信“taking action rather than thinking”,那你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