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曾经得过忧郁症?

“我是否得曾经得过忧郁症?”
虽然,答案已不再重要,
但是,我却非常的好奇。

忧郁症,
在心理病总是排在榜首。
在全世界各疾病总数排名第四。
忧郁,人人都有。
但是,忧郁得太重,没有恰当的处理,
就会变成忧郁症。

曾经,
我非常的忧郁。
但是,有多少人看得出来?
如果大家都没看得出来,
就表示我掩饰得很好,
也表示我的忧郁是更严重的。

掩饰得好,和忧郁有关系吗?
当然。
掩饰表示我不愿让人知道我忧郁,
把一切都埋在心底,
不说出来。
但是,内心是非常的痛苦,折磨,难过,挣扎,无助,委屈。。。
结果,我的忧郁症倾向越来越明显了。

没胃口进食,
失眠,
哭泣(真的哭很多),
提不起劲,
变得比表安静(大家或许没发现),
悲观,
罪恶感,
不能专心,
甚至在我最痛苦的时候,
自杀念头曾经闪过我的脑海中。

但是,在别人面前,
我都装得“若无其事”的样子。
其实,在内心里直喊:“我真的很痛苦,谁可以扶我一把?谁可以来救我?”

难道我真的要那么委屈自己,
让自己独自承受这一切吗?
我有我的苦衷,
因为那是我“不能说的秘密”

那时候的我,
曾经想要寻求心理辅导,
但是,我都没办到。
总告诉自己:“我可以的,很快就没事了!”
另外,也没那勇气去面对现实。
所以,选择了逃避。

或许,大家会好奇,
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什么时候发生的?
但是,那些都已不再重要。
因为,这一切都已成为我的过去了。

我写这篇文章,
不是要博取大家的同情,
也不是要大家的支持。
我只是要与大家分享。
我获得了些什么?

当我陷入忧郁的时候,
让我深深体会了多种的负面情绪。
也能了解,为何有那么多人选择自杀这一条路。
以前,我会认为,自杀这举止是自私与愚笨的。
但是,现在我却非常的同情他们,也为他们感到非常难过。
因为我相信,他们一定承受不了那非常沉重的痛苦,
所以才会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这一切,让我变得更有“同理心”。
让我在辅导工作时,
能更了解个案。

我,选择了自己“疗伤”。
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
也是非常折磨的。

如果你问我伤得多深?
我会形容,
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加上无数的绝望。
结果自己伤痕累累。

非常感谢那些支持我的朋友,
耐心聆听我的朋友,
有了他们的力量,
我变得比较坚强了。

我不敢说,我已经痊愈了。
因为,那忧郁偶尔还会来到我心房拜访。
说真的,
我真的很恐惧,害怕那感觉。

前几个星期,我的Supervisor给我做了一个性格测验,
我的天~!
我真的没预料到,
我的忧郁竟然高达88%~!!
我想,虽然我的情绪稳定了许多,
但是,我的想法还是处在负面的吧!

其实,我还可以写很多,
但是,我发现没有Mood写了啦~!
家人一直催我吃饭!
呵呵~

心情颜色:蓝色










2 comments:



Yean Foong 说...

我也开始我的疗程了。。。

Jenice 说...

加油哦,精神上支持。
如你需要找人聊聊,可以找我哦。
我会准备我的双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