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了两个星期

上班的第一个星期,
感觉很不错,也很充实。
但是,我也很疲倦。
和往常一般,只要我在外逗留久了,
回到家就疲惫不堪。
即使,我很少耗费我的脑力与体力。

我开始上班的第一个星期,
真的累坏我了。
或许,之前习惯了夜睡与睡午觉,
天天睡到自然醒。
但是,我工作的日子,并不允许我这么做。
就连周末也不放过。
星期六早上,得回去中心参加“沙游治疗说明会”,下午和家人去电影院看《变形金刚2》
星期日早上,和老板出差去教堂主办“博爱主日”,贩卖书籍,下午去听音乐会。
哇~多么充实的第一个星期啊!!
但是,我的身心可是疲倦的。

我开始讨厌自己的弱身子,
很担心以后开始接个案的时候,会更累!
我就是不服气,
虽然我懂我有轻微的贫血,
但是,我相信那不可能会是主要的原因。

我觉得,或许是我自己的negative self talk影响了我。
所以,我决定把它改成positive self talk,
不断的告诉自己“我不累,我一点都不累”
说也奇怪,真的那么有效吗?
我工作的第二个星期,确实不再感觉疲劳了,
难道我真的是被我的自己心理因素影响?
那影响力那么大?
或许,有另外一个原因,
我适应了我的新生活,
经过一星期的调整,
我慢慢的跟上了上班族的步伐了。

目前还没开始接个案,都在忙着做零零碎碎的“杂工”,
但是,我从中也学习到了一些知识,对我以后的工作也很有帮助。
虽然很期待接个案,
但是,却是担心那一刻的降临,
毕竟,那些都是“真实”的个案,非常需要专业的辅导,
而我,却一直怀疑自己的能力。

我当然清楚的知道,
要成为专业的辅导员,
需要许多个案的磨练,
与时间的历练,
那些宝贵的经验,
就是对我们最有帮助的学习与成长过程。
当然,需要勇敢,自信,与创意;
还有,接受失败并从中学习。

以前,讲师就曾对我们说过,
你们犯错,是正常的,
因为,我们只不过还是在受训的辅导员。
最重要的是,自己清楚知道,做错了什么,为何犯错,如何挽救,并确保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
而不是在那儿内疚,难过与沮丧。

现在,我也会用这一番话。
我只不过是个初级的辅导员,
是辅导界的新鲜人,
缺乏的,正是经验,
不可或缺的是,
那坚持不懈,与对辅导工作的热忱。
当然,也不该害怕面对挫折。

我相信,
多年后的我,
就会像我的上司们一样,
当个专业的辅导员。

看来,我的心理建设也不错了。
现在是缺乏知识上的准备。
辅导理论与技巧,家庭辅导,儿童心理学,沙箱治疗,游戏治疗,忧郁症病患。。。。。
这些,在我们的中心是“热门”的个案。
需要加紧脚步学习才可以了。
但是,我就是会懒惰读书啦~!!!
哈哈。。

我会努力的。
现在不是求学时期,
而是工作的日子了。

我必须更认真才对!!
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上司,也对得起各案主。

加油~!明天又上班咯~!


心情颜色:天空蓝

3 comments:



路飞天 说...

加油!!!

Scott 说...

positive self talk doesn't involve negative words. Try another way round.
Change the "I'm not tired, I'm not tired" to "I'm feeling great, I'm feeling great". That's what I've read from book. "Tired" is a negative word, even if you add a "not" in front of it. :) Just sharing. :P

Jenice 说...

oh ya ka..? thanks ... lol.. this senior cant grad lo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