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他们的撒娇

我们中心的小朋友,

大都是自闭症小孩,
缺乏语言沟通的能力,
所以,很多时候,
他们都是用行动来表达自己。

在那里上班三个星期了,
渐渐的,我已经和小朋友们“混熟”了!
我每天都花不少心思陪同他们“建立关系”~

我最大的秘诀依然不变!!
就是 ---> 灿烂的笑容啦!^^
我也用肢体语言向他们表达关爱,
摸摸他们的头,搭他们的肩膀,
给他们抱抱,陪同他们玩!

现在,有几个小朋友已经会懂得向我撒娇了~
而他们向我撒娇的方式,
真的好可爱哦~!

一位弟弟,他就会用双手抓着我的双手,
放在他的头上。。。要我疼他!

另外两位是我几乎每天都有机会与他们相处的小朋友,
(我帮忙其他的老师带的孩子)。

其中的一位小弟弟,两天没来上课,
今天来上课的时候,看不到我(因为我在楼上),
还会好奇的四处张望“寻找”我的踪影呢!

平常的他。。酷酷的!
可能是选择性沉默的孩子~
我每次都会在休息时间的时候,
特地坐在他旁边,
逗他玩!结果,他最终还是被我逗到哈哈大笑了~
到最后,他竟然很自然、舒服的,
主动用背靠在我身旁。。

另外一位小妹妹,
非常可爱漂亮~
每次我逗她,她也只不过会偶尔的微笑,
有时候,甚至没反应(因为专注力不好)。

但是,今天的她,竟然莫名其妙向我撒娇起来。
休息时间的时候,我坐在她旁边,
她主动把右手放在我的左大腿上。
我就用左手搭在她肩膀疼一疼她一下。
后来,她离开座位再回来的时候,
她就用手来抓着我的手,
摆在她的肩膀上~ :)

在音乐课的时候,
我坐在她旁边,
她就要移到我面前来,
我退后一点,
她就退靠近我,
就是想要和我“亲一定”~
上完课,
叫她过来我这里,
原本要叫他坐在我旁边,
她就很自然的要坐在我腿上~ :)

他们撒娇的方式,
真的好有趣~

是的,他们或许不懂得用言语表达,
但是,我们的肢体也是一种语言。
所以,我们用了肢体语言来沟通。

想起他们,都觉得好可怜。

面对他们,除了要有耐心的教导,
也要尊重他们,因为他们也一样是有尊严的,
当然,也要给他们更多的爱!
因为他们是特殊【需要】的孩子!

they are SPECIAL NEEDS CHILD~
如果说是特殊儿,我们每个人都是,
因为我们每个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位都是special的!
但是,他们与我们的不同之处是,
因天生的缺陷,他们是有【特殊需要/ special needs】的孩子。

期待看见这些小宝贝们的成长和进步!


心情颜色:紫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