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路上

不知不觉,
已加入了辅导中心超过半年了!

这半年,
时间过得好快,
感觉我才做了没多久,
一直觉得自己还很新。

这半年,
学习了很多。

每星期一次的Case Conference,
同工们彼此探讨个案的进展。

学习了如何运用沙箱治疗和游戏治疗。
学习如何辅导小孩,
和consult他们的父母。

学习了如何掌控电话辅导的技巧。

学习了如何处理信件辅导。

甚至在行政上的工作也获益良多。

但是,
我也清楚的知道,
自己在辅导工作上的努力还是不够的!
我并没有放下很多心思,
我并没很看重自己的表现!
我没有很深入的研究每个个案,
想到最周全的辅导策略。

我也知道,
自己是个缺乏自律的人,
所以我都很少会自动自发。

但是,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我好好的反省,
我真的就只能做到这样吗?

我知道,
我可以会做得更好,
我知道,
我并没有尽全力!!

我知道我忽略了辅导上的学习,
并没有尽全力的做到最好,
花更多的心思去学习,
让自己进步。

也因为这样,
我会觉得亏欠,
感觉我亏欠了我的个案们。

但是,
我也真的很感动,
或许个案们都感受到我助人的真诚,
他们都愿意给我机会去协助他们,
我也可以感受到他们有在珍惜和感恩。

所以,为了我的个案们,
我应该更加的努力,
对~
应该要这样。。。

加油!JENICE!!
我不可以那样继续放纵自己!! :P


心情颜色:橙黄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