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悲的人

昨晚强迫自己写部落格,
因太爱睡了,
头脑“出问题”了,
竟然把“可悲的人”,
写成“悲哀的人”!!
呵呵~!
错误的预告~ :P

总觉得,
每个人都应该了解自己。
起码要知道自己的性格如何,
优点是什么,
缺点是什么。
价值观又是如何的。
唯有这样,才会了解,
如何为自己的人生设定目标。
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

了解优点,可帮助我们增加自信,并发挥所长。
了解缺点,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而改进自己。
至于价值观,就会让我们做出正确的抉择。
优点,缺点,及价值观,
你们觉得那点最重要?
我觉得是缺点。

唯有知道缺点,我们才能我们哪点需要改进,
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人。
人,应该追求进步,
而改进缺点,
就是追求进步的一种形式。

要知道自己的缺点很简单!
如果我们了解自己,
就会“自知之明”咯!
如果不了解,
也可以问问家人,长辈,或朋友的意见,
让我知道有哪点需要改进的。
或是别人给我们批评指教时,
我们都该虚心接受,
另作省思。

当然,别人给我们的意见,
我们可以选择不赞同的。
毕竟我们是最清楚,最了解自己的人了。
但是,别忘了
“旁观者清”这个道理哦!
所以,不管别人给我们任何的批评指教,
我们是该虚心接受,
做出省思后。
如果赞同,我们还得谢谢批评我们的人呢!
因为他们让我们更认识自己。
如果不赞同,或认为他们“误解”了我们,
或许我们都该去做出些誊清或解释。

有时候,我觉得那些不了解自己的人,
或看不见自己缺点的人,
很可怜。
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有改进的需要,
却一直被别人说坏话,抱怨。
或许,无端端的被人排挤了,
却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回事。
你们说,会不可怜吗??
因为他是“无辜”的,
他很委屈,
因为没人告诉他,
该如何改进自己,
却一直被别人讨厌。
那些常常只敢在背后说别人坏话的朋友们,
你们只会不停的骂,不停的数别人的不是,
有没有想过,你们其实是可以“提点”他的?
除非你们有本事不去“讨厌”他,
不然他没改进,你们却一直持续着抱怨,
这样很好吗??

但是,偏偏却有某种人,
永远都以为自己是对的,
别人说的都错!
以为自己是完美的,
别人却看到他是多么的不足!
别人给他批评与指点,
他不会接受,也不会反省,
只会找出一大堆理由,
维护自己,保护自己。
更本都看不到自己的弱点。
这样的人,
很可悲!!
因为他永远都不会进步,
在别人眼里,他永远都那么自我,目中无人!

这些例子,我看到太多了!
当我们好心相劝,
他们都不领情的时候,
不愿接受别人的批评时,
大家都会“看不起”他!!
继续讨厌他!
大家也会“心灰意冷”,
不再给他任何意见了。
让我不禁的感叹,
觉得这些人,真的很可悲!
他们可怜吗??
不!!
因为不值得去同情!
别人都给他机会改进了,
而他却不愿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进步,
让大家看见他的努力,
从新接受他。

他们永远都不会看到,
自己是多么不足的那一面,
而别人却看得那么一清二楚!

这样的人,
他们都会一直可悲下去,
除非他们愿意,
去看看自己,并却接受自己不足的那一面!



心情颜色:蓝色


下文章预告:我23岁的自我介绍!
(有预告很好,像是给自己一个功课)^_^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