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搭公车

很多人都不喜欢搭公车,
认为很麻烦,很肮脏!
也很浪费时间。

但是,我却喜欢搭公车!
我是搭公车回家的上班族。

放工后,同事会送我到附近的巴士站,
或是步行10分钟到那里(有益健康,却有些危险)。
等巴士的时候,我会阅读书籍或杂志。
通常不会等很久,就可上巴士了,
因为有很多不同公司的巴士,
也有很多巴士可到我要去的地方。
所以,通常我看到巴士站满人,
我就等别趟的巴士,
反正我也没在赶时间嘛。
就继续看书去。

上了巴士,就会听歌。
偶尔,我会锻炼自己在巴士上看书,
因为,听说在车上看书不会头晕是可训练的
(这个还有待改进咯,因为我连sms也会晕哦!)

我住的那一带,有很多外劳和土著,
他们都会和我搭同一辆的公车,
虽然感觉不是很舒服,
但是至少我未曾被他们骚扰过。
坐在他们旁边,我也没在怕的。
我想,不要带有偏见的眼光看待他们
就不会觉得怎样了。

为了安全起见(怕被非礼或扒手),
我在巴士上都坚持不睡觉,
只会闭目养神。

下了巴士,
如方便的话,
我老爸就会接我回家。
不然,我就要换另外一辆巴士回家了。
而且,是一小时一辆的那一种!
没办法~
时间上都配合不到,
我就得等个45分钟!

结果还是继续念书
这本书,我中学时期看的,
后来丢失了,
现在重买+重看。
但是,这是盗版的!
RM5.00.
感觉很抱歉但是没办法,
那么旧的书,很难找了!
我要收藏那些宝贵的文章与学问。
我想,刘墉老师会谅解与原谅我的吧。
顺便介绍我喝的饮料,
第一次尝试,不错喝!

告诉你~新山的巴士也可以像新加坡的那么干净与舒服的哦!!
怎样?不错吧??
呵呵~其实,这巴士还很新啦!
而且也好像是新加坡公司的。
别的巴士,
也没太差啦!!
因为我在我国其他地方也搭过公车,
数新山的最不错了啦!

搭公车,
我可以暂时不必花钱买车,
省车油,省停车费。
也不必耗费精神开车。
省省省!!
真希望低收入的我,
将来可以存钱存成变富婆来!!

hiak hiak hiak~!

虽然搭公车花掉了很多时间,
但我也没浪费掉啊!
我可以闭目养神好好的休息,
可以思考
(常常会有很多灵感要想部落格但是回来又没写),
可以听我喜爱的歌曲
可以阅读
(阅读真的是个很健康的嗜好,但是偏偏我回到家就不会碰书,所以搭巴士可以“逼”我读书)
也可以观察到更多的人生百态!!
(这个改次会和大家分享)。

搭公车,
很好!!
我会继续搭下去!

心情颜色:黄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