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表面的背后

最近,
我总是怀疑,
压力它偷偷的找上门了,
而我却似乎没深深的感觉到他的存在,
这种心情是很复杂的。

我那平静表面的背后,
或许藏着许多的不安、担忧甚至忧虑。

我也知道,
我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最近看了资深辅导员,冯以量的书籍,
有很大的启示与学习,
更看见了自己是多么的不足,
应该更加好好的提升自己,
还有更多的进步空间。

我之前有很多个案流失了,
他们来了几次就不再来,
我就会怀疑自己,
是否自己做得不够好?
还是,
他们其实有改善了,
所以认为不需要再上来了?

我不能够容许这样的状况延续下去,
所以,
我不断的告诉自己,
每个个案,
我都不可以放弃,
每个都要很用心的协助他们,
更要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责任,
我也要让他们感受到我的用心与努力。

就这样,
我对我的工作表现,
自然就有所一定的要求,
最近新个案很多,
个个都棘手,
让我感觉很无助,
我真的希望他们可以很好,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帮助到他们,
但是,
我也不敢期盼些什么,
只专注着过程,
辅导的过程,
往往比结果来得重要。
在过程了,
个案学会了看待自己的问题,
个案成长了,
自己就如陪伴着他们,
慢慢的走向光明。

以量在书里说到,
他不是每个辅导的个案都会成功的,
但是,
个案却清楚的知道,
在辅导室,
他可以做自己,
有位辅导员一直陪伴着他,
扶持着他。
原来,
辅导也可以那么简单。

最近,
我的兴趣全都改变了,
不再看综艺节目,也很少唱歌(解压的时候就会唱),
也很少写部落格了,
facebook也没那么活跃了。

反而,
我爱上了看书,
看有关辅导的书籍,
我需要不断的增加我的学问,
我或许没有很多钱去参加课程,
但是,
从书籍里面,
我也一样可以学习很多。
书都是宝,
花时间看书,
一点都不浪费,
让我感觉很有意义。

除了看辅导系列的书籍,
我也爱上了看圣经,
朋友介绍了我一个网站阅读圣经,
灵修版的,
有很好的解说,
让我更加了解圣经里的话语,
给我自己很好的提醒,
让我做一个更好的人。

我现在的生活,
看似很简单,
那很好啊~
那是我所向往的。

但是,
总觉得心情就是忧闷着。
或许,
工作的负担,
家庭的经济压力哦,
再加上中心的危机,
都在考验着我的耐力,
顿时觉得,
我身心疲惫。

最近越来越早睡,
应该是真的累了吧~
食欲是好是坏,
月事迟迟未来(头一次这样),
我想,
我真的应该是有压力吧。

这压力是无形的,
这压力是伏在潜意识里的,
那天我梦到我赶时间做辅导 -_-"

我知道,
其实我是个焦虑型的人,
只是,我每次会尽量掩饰它,
也是个很会担忧的人,
为别人担忧,
而且,
我对自己也有所要求,
所以会有负担。

嗯~
我想我都是因为扛着这些“负担”而累吧~
我想,
我应该把所以的负担都放下,
一切都交托给上帝,
顺着他的旨意,
我只当行我该行的事。

希望一切都会安好,
希望自己可以带着动力,而不是压力的继续努力下去。
好好的爱自己,
好好的成长,
好好的活着。


心情颜色:紫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