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和老佛爷

皇帝自以为是,
觉得自己实在太厉害!!
别人的意见都充耳不闻,
实在很自我!

皇帝尤其在赶时间的时候,
更是没有耐心,
会乱发飙!乱骂人!!
身边的人全中招!!
要服侍他,
需要很厚的防弹衣。

听起来,
皇帝很难伺候~~
但是,
真正难伺候的,是老佛爷!!

皇帝至少心情好的时候,
会和我们高谈阔论,
他就很开心的说很多话、耍幽默~
我们唯有乖乖奉陪 (其实不是很想配合),
他开心就好,
因为他开心,
我们就不会被中枪!!

皇帝发飙后,
看见大家脸色不对劲,
他不会道歉,
但是,
他会低声下气的和我们说话,
完全不敢动怒,
和我们说笑,
我们自然也容易气消了~
(虽然我们知道,他是特地要挽回气氛,也知道自己又惹怒大家了)

老佛爷呢??
说好是老佛爷,
就是上了年纪,
更难伺候的了~!!

老佛爷很懒惰,
什么都要依赖人,
命令你做这个、做那个!
其实,那些都是她自己份内的工作~
和她摆明说自己很忙了,
她也置之不理,
脸皮厚到~~~
我真的很佩服她~!

别看皇帝很高傲~
皇帝要我们帮忙做额外的工作时,
还会问一声,
“你得空吗?”
我都会毫不留情的说,
“很忙啊!!”
他也不会怎样。
怎样?皇帝比老佛爷好伺候吧?: )

面对老佛爷,
我们不止要伺候她这个、那个,
她要求很高、也很过份,
要我们打点好一切给她,
问题是。。。
我们忙到要死!!
我们都尽量伺候好来啦,
但是难免还是会疏忽了,
她就会很不爽~~
就会责备,投诉!!

告诉你哦~~
老佛爷投诉和责备不是一两句的哦~~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还不止这个哦~
她很不爽皇帝的,
什么不满,
又不要直接跟皇帝反应,
就会对着我们,
又在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很多抱怨、很多不满!!

还不止哦~
老佛爷说话技术很强的!!
她很会用暗示、讽刺元素,
再加上她那种脸部表情,
我真的很不喜欢!!!
但是,
我们做小人的,
还能怎样?
唯有安静的笑纳啦~

某天,
我和她沟通,
就学她咯~!!
讽刺加暗示~
她听到了很不爽~!!
反应大得很!!
问我:“什么意思??!!”

哈哈哈哈~~
她最近很爱把“什么意思”挂在嘴边,
我想是她自己多疑的吧!
鬼叫她平常讲话爱讽刺人、暗示人,
才会担心人家说话另有意思,
再加上她过度敏感的个性!!
唉~~受不了!

最终,
我们还是有好好的沟通,
把误解弄清啦!!
但是,
我敢敢来个“反击”,
说真的,
很痛快!!
哈哈~想不到长那么大了,
叛逆的心理还是会作祟!!

最最最让我受不了的是,
当老佛爷把我们弄得不愉快的时候,
我们板着脸,
她就会来关心一下,
但是,
她的关心,
真的让我看不下去!!
“怎么啦~我刚才骂得太重是吗?”
“还是有心事har?”
“哎哟~我每天看到大家脸黑黑,我看了也很不爽的哦~”
Walau~~~
你这样子问,
难道要我们说:“是咯~!都是你难伺候!!”咩??
实在很别扭!!

她似乎看不见问题来自于她~!!
我宁可她向皇帝那样,
至少知道自己发飙,
惹怒了大家,
自己来暖和气氛,
自己来收拾残局~~

唉~~
老佛爷,
饶了我们吧~!!

皇帝发飙,也不是每天的,
是偶尔的!!
他发飙,
我们会谅解,
因为我们清楚知道,
他是有压力和压迫感的。

但是,
老佛爷啊~~
你动不动就为了小事发牢骚,
没事找事情来挑剔,
我们受不了了!!

别怪我板着脸面对你,
你和我讲几多话,
要怎样逗弄我,
我还是板着脸,
因为,
我实在是反感,
实在是受不了!!

唉~~~~

我们累了~


心情颜色:灰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