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篇啦~!!!

为了庆祝我的部落格写了第一百篇文章,
所以就帮我的部落格换了新面貌,
怎样?
不错吧??

很多色彩,很多花朵,
人生,应该就要这么精彩~~

我前前后后搬了几个部落格,
这次我真的有一直写下去,
第一次写到第一百篇~
好开心哦~~ ^_^

最近都没在勤劳写部落格~
因为我变得比较勤劳做别的事情,
如:阅读、写报告。
怎样?不像我吧??

呵呵~我的兴趣一直不停在换。。
现在我连facebook也很少碰了~
pps也没什么开了,
和流行乐坛也快脱节了~

但是,
我喜欢现在的自己,
因为我觉得我过得很充实,
我阅读的,是对我工作有帮助的书,
我阅读的,是对我待人处事很有帮助的圣经,
我写的,是不该累积的报告,
我上网找的,是对我工作有帮助的资料。

现在的我,
对我的工作有很大的热忱,
我想是念了两本书后而受到的影响 (过后会分享),
让我觉得很惭愧,
因为我忽略了很多我原本应该拥有的知识,
也看见了自己的不足,
也知道之前的自己不够努力认真。

希望自己可以持续的努力下去。

有个朋友问我:
“你每天听个案那么多的问题,不会觉得累吗?”
我回答:
“累~但是,都不比我面对公司里的人事物累~”
我想,无论去到哪里工作,
都会面对到所谓职场上人与人之间相处的难题。

我们改变不了别人,
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
和处事的方式。

我还在继续摸索着~
因为往往都是被自己的情绪操控着~
独自生闷气!!甚至想发脾气!
但是,冷静下来之后,
好好的沟通与处理,
还是行得通的,
但是,那真的很考验忍耐&智慧~

这些心理战,
隐藏着无形的压力&疲惫。
我累了~
真的累了~
我只想要好好的专心做我该做的工作,
真的不希望有人来烦我,
或为了一些芝麻小事而吵,
把我工作的好心情给破坏了~

今天刚好看到雅各书说,
应该要为落在试炼中而喜乐,
因为经过试炼,
会练就我们的忍耐,
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是的,
我的忍耐又更上一层楼了~
想起以前中学时期的自己,
脾气是多么的暴躁!!
是刘墉的文章,
教会了我不可以乱发脾气。
学习了辅导之后,
教会了我如何用心的聆听别人,
同理人家,
如何精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更懂得如何与人沟通,
也练就了我的耐心。

最近常在圣经里看到,
“忍耐”及“饶恕”是何等的重要,
也很考验人类。

忍耐,
然后,
冷静,
唯有冷静才会理智的去想该如何解决问题,
也唯有冷静之后,才能够同理别人,才能饶恕他,
然后,才能够心平气和,
不带刺的和彼此沟通。

嗯,
很好的学习!!

谢谢那些让我很想发脾气的人~

我会继续忍下去!!
继续饶恕下去~

怎么我的第一百篇那么丰富啊?
前面写得那么开心,
后面就~~呵呵~



心情颜色:紫色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