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来报到一下下

有朋友问我,
你好像很久没Update我的部落格了。
除了是懒惰之外,
就是没有Mood写咯,
懒惰 和 mood是分不开的。。呵呵~

让我来Update一下最近的生活。
自从上个月开始接个案过后,
我的生活开始变得比较有意义了。
辅导小孩,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需要很多的耐心与变通技巧。
其实,说没压力是骗人的。
因为,以前念大学的那四年,
我们都没深入的研读儿童心理学、
游戏治疗、parenting之类的东西。
尤其是在辅导父母的时候,
心里很自然的“心虚”,
因为,我本身也不懂怎样的parenting会对他们比较好。
也没当过父母。
但是,却不可以表露出不安或没信心的那一面。
唯有硬着头皮表现得很懂、很有自信那样,
那么父母才会对我有信心啊。

感谢supervisor一直给我的鼓励与指导,
让我学到很多。
她说,这是必经的过程,她也曾经度过。
因为知识上的不足,
我唯有要更加的努力学习,
才能够进步,表现得更专业。
但是,我更需要的是那个叫"motivation"的东西咯!
我也会像我的个案一样,不爱看书,
也不会自动自发,
所以。。现在有很多书来在等我看呢。
而我,却一直拖拖拖。。。唉~

之前的周末过得很无聊,
不是睡觉就是上网。
但是,最近开始比较充实了。
每个星期六的下午都得回到中心上课,
《儿童心理学课程》顺利开课啦!
上了两堂,还有五堂呢!

星期日早上也开始去教会了。
有些朋友问我,我成为基督徒了吗?
没有啦~不排除成为基督徒的可能性,但是不是现在咯!
由于在基督教机构工作,
除了每日开工前必须参与的灵修祷告,
也需要参与教会的活动。
我的“拖”个性,一拖再拖,
都没到教会报到,
结果逼到执行长要“催促”,
我就带着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心情到教会报到。
心里只想着“我的周日应该要睡到很迟的!!”
“我要睡到自然醒嘛!”
哈哈~~
结果,第一次就这样去了,
感觉都很不错的说,
虽然我不是基督徒,
到了教会,他们都没让我感觉任何的压迫感,
大家聚在一起,唱圣歌,研读圣经,听牧师讲道。
我可以感受到那平安与喜乐的感觉。
所以,第二次我又去了。
不再有任何的抱怨(虽然睡眠不足),
因为我清楚的知道,
去教会给我的感觉是很“正面”的。
所以不会有所抗拒。

刚过的周六,参加了徐佳莹的歌迷聚会和签唱会。
感觉好好哦~!
迟些再update这些吧。
同一天的晚上,参加了中秋晚会。
哈哈~别问我怎么那么迟了才庆祝,
据说主办单位全柔佛跑透透,
这周末终于轮到我们的地区了。
有义卖会也有很多的文化表演。
人潮很多哦!!
那些文化表演好好看!
迟些也会Update。。。

现在等弟弟回家,
要一起去唱K了,
两个与没唱歌,
我beh tahan了啦!!
是时候要“爆发”了!!!


心情颜色:七彩缤纷!


1 comments:



Y teng 说...

Great to know u have meaningful last week ^^
enjoy ur life and learn more and more ^^
U r not lazy lo... tat time, u went convention was an evidence tat u r actually self-motivated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