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的“游戏”

本人刚进入工作社会不久
当了两个月的上班族
对于同事与上司相处之道有很大的感触

从我还没开始工作的第一天
我就做好了心理建设
并为自己下定了工作目标!

第一: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第二:服从上司与前辈
第三:勤劳工作(盲从的努力,不挑工作!什么都做~!

那么我的辅导工作表现呢?
暂时没那么重要!
因为,在职场上,除了人际关系,
没有比这个更重要了!
唯有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以后工作才会有好日子过。

来日方长,
在未来我还有大把机会发挥我的工作“才干”!

每人都有不同的性格,
要在短时间内要与每人建立良好关系并不容易!
所以,一开始工作,
我都处于“观察”状态。
试着多了解每个人的个性。
然后,再加以“分析”。
在职场上来说,我会这么分析。
他喜欢人家怎样对他?
他不喜欢人家怎样对他?
“喜欢”就是我的重点。
只要人家“喜欢”我,
与他的关系,自然不会出状况。

唯有这样,
我才能够知道,
我该怎样面对他,
他才会喜欢我。
我要避免怎样,
才不会“得罪”到他,
或让你不喜欢他。

比如说:
他喜欢人家:动作快,效率高,听从他。
每当一下命令,
我就马上动工,
先完成他给的工作,
马上交差,
才做别的工作。
并确保没出差错(这样才是效率高)。
他说的,我都听!
就算我不认同,
我还是会“认同”他!!

如果他不喜欢人家:自作主张,不服从他
所以,每要做任何决定,就算芝麻小事,
我都会跟他报告,
征求同意。
他讲一,
我不敢做二。

就连他的沟通方式,
我也会分析。
他喜还讽刺幽默,
我就配合他,
讽刺幽默的与他说话(但是要小心不要得罪他)。

由于每人的喜好、性格、沟通方式都不一样。
所以,我都会留心观察并分析。
再“对症下药”与他们相处。
所以,我与每一位沟通的方式都不一样。

所以,我常说,
我很多面。
认为我虚伪吗?
人格分裂???
并不是。
我是一位多变且变通的人(这是我的性格)。
我晓得,
在什么时候,
在什么场合,
和什么人,
该怎么“做人”。

所以,通常我刚认识别人的初期,
我会比较被动,
因为我要先“观察”,再“分析”,
才“决定”,该怎么“做”。

基本上,我的第一与第二的出发点,
就是要“讨好”每一位,
让大家都与我有“好关系”。

至于第三点,盲目的勤劳,
我觉得这是一定要的。
唯有表现“勤劳”,
老板才会觉得你是值得“聘请”的。

肯学,肯听,肯努力。
就是我在职场上当“新鸟”一定要办到的!
在未来,
当我不再是“最新”员工的时候,
就会有别的“新鸟”来帮我接棒了。
期待“他”的到来。
呵呵~

这就是职场上的“游戏”!!


祝大家工作愉快~^_^


心情颜色:黄橙色


2 comments:



路飞天 说...

工作愉快 ^^

karen 说...

senior, ^.^ u gain a lot experience ald. yes, i agree! that's not call 'many faces' but, we use the right way to communicate with the right person.

Hope u enjoy ur work and be wiser day after day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