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亲越伤害

很多人在外都会戴上面具(包括我)
因为,为了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为了不要与别人争执,
为了不要制造尴尬气氛,
我们都默默的承受了许多的不满与愤怒。

在外沉住气,
回到家了
才来发泄~!!
往往,与我们最亲的家人或伴侣就成了我们的“出气桶”

被同事欺负
被客户投诉
被上司责备
或有什么不顺心
我们都不敢在外乱发脾气
破口大骂

带着超不爽的心情回家
脾气就自然会暴躁
心烦嘛~
与家人说话也没那么客气了
声量也自然提高了

家人嘛~
越是亲的人,越能做回自己,
心情不好,也自然不必掩饰。
在外就不一样了,怎样都要“笑着脸”
忍~忍~忍

也因为是越亲的人,
我们越觉得他们体谅我们是理所当然的事~
结果,与我们越亲的人,
我们对他们的伤害也越大,
因为他们是无辜的。

很多家庭问题都会因此发生。
太太会说,
丈夫在外与朋友都很要好,
回到家就对我大小声!
我知道,他工作不顺利,
心情不好,
但是,也不该这样对我啊~

妈妈会说,
我的孩子和朋友就好得不得了,
朋友说的他都听,
我说的他就不听!
还嫌我烦~!

妈妈又说,
你那么坏又没礼貌,
真叛逆~!我都不懂要怎么教你了~!
我要送你去辅导!
儿子理直气壮的说,
什么我去辅导?
你自己先去辅导吧?!
先解决你的问题了,
才管我吧~!

原来,夫妻关系的问题,
导致孩子在家感觉不到温暖,
才会反抗的。

所以,家庭的温暖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影响力真的太大了。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
不是避难所。
家是保护我们的地方,
不是有问题就去求救的地方。
家是充满爱与关怀的地方,
而不是怄气或出气的地方。

做好本分,
制造家庭温暖,
满满的爱,
没伤害~!


心情颜色:黄色

5 comments:



karen 说...

true. but, sharing emotion could be the best way rather than showing emotion.

Jenice 说...

but many ppl donno sharing.. especially emotion :)

敏感的思考者 说...

对对,说的一点都不错。人总是会take for granted of 他们的亲人。有时候,我也觉得对不起家人。

路飞天 说...

Left ear in right ear out is the best ^^

Jenice 说...

谢谢各位的赞同哦~谢谢留言 :P

发表评论